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常戴老花镜易引白内障 白内障患者的病发因素

2014-01-08 11:08:2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

如果说人们带习惯了花镜,偶然不戴老花镜时看近物反而清楚,这也是白内障的早期信号。白内障的其他早期信号还有晶体混浊,看物体时光觉低下,看颜色时色觉低下,暗适应能力变差以及看清物体所需时间延长等。据临床调查发现,白内障的高发人群是对阳光照射比较敏感的人。

小儿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是与染色体与遗传性有关系的。女性怀孕前3个月内感染风疹、麻疹、水痘、腮腺炎、甲状腺功能不足或营养不足等有关尤其是家中养宠物的孕妇,最好停止饲养,以免被病毒感染。

小儿白内障患儿的瞳孔发白的并不多,而小儿白内障表现为对光线无反应、眼球震颤等异常。这些患儿视力差,屡屡矫正不见效果,很容易发生误诊。

人们还需要注意视觉系统的发育期,并且在这个年龄段做好眼睛的护理工作。人的视觉系统的发育期是在出生开始到12岁,在3岁是尤为重要的。如果儿童出现了小儿白内障,在这个阶段治疗小儿白内障是最佳阶段,如果耽误了时机,就很难取得很好的视力。小儿白内障治疗越早越好,而手术摘除晶体最好在1岁以内,二期植入晶体以2至6岁为宜。

下面我们就来对白内障的病因进行分类详细介绍

1、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系由于遗传性、染色体编译、胎内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内障。其症状为婴儿初生后不久,即可发现其瞳孔内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浊点。

2、新陈代谢性白内障

由于内分泌疾病或生化异常所造成的白内障,例如糖尿病、低血钾症、甲状腺功能不足症、半乳糖血症等疾病都可能引起白内障。

3、并发性白内障

眼内疾病引起晶状体混浊。由于眼部炎症或退行性病变,使晶状体营养或代谢发生障碍,导致混浊。常见于葡萄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网膜脱落。

4、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属于老化现象。随着年龄增加,眼球内的晶体会慢慢发生硬化、混浊从而造成视力障碍。其症状为雾视、色觉改变、眼前黑点、复视等。

5、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

常发生中年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由于近视患者的读书因长期用眼不当或矫治不科学而不断加深,而出现飞蚊症、黄斑出血、眼底视网膜等高度近。

6、外伤性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都有什么?由于车祸、钝器伤害、尖锐物品的刺伤或者穿透性眼内异物所引起的,其症状为晶状体囊膜的破裂,房水进入晶体,形成水肿,液泡,进而造成晶状体。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戴老花镜易引白内障 白内障患者的病发因素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夏季常戴老花镜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的预防

如果说人们带习惯了花镜,偶然不戴老花镜时看近物反而清楚,这也是白内障的早期信号。白内障的其他早期信号还有晶体混浊,看物体时光觉低下,看颜……详细>>

常戴老花镜引起白内障 减缓白内障的5种食疗方

白内障是一种眼病,不及时治疗患者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一般老年患者经常戴的老花镜也是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白内障的症状。详细>>

缺水增加患白内障风险 白内障患者的诱发因素

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第一大眼病,到目前为止,科学界尚没有找出确切的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只是知道很多因素会引起白内障。其实老年人缺水就会大大……详细>>

莫把白内障当老花眼 早中期白内障症状

家住淡村路的70多岁的罗女士从几年前起,视力就开始不好。“以前看书读报还可以,现在不行了,很模糊。”她告诉记者,她从未做过视力检查,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