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频繁眨眼竟是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发生时的信号

2014-01-08 11:21:44      家庭医生在线

汉口的刘女士最近纠结不已,七岁的女儿小苹是教练们眼中的跳水好苗,可久治不愈的眼疾令她却步。继续练习,还是停止训练?

经过暑期的训练,小苹的病情又加重了,游泳池水里明矾和消毒水的刺激让她眨眼更厉害。今年9月,妈妈带着小苹来到武汉眼科医院,武汉市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张主任通过裂隙灯检查发现,小苹的晶状体明显混浊,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另外,她还患有慢性结膜炎。妈妈很惊讶,这一年多,带着孩子去了多家医院,每次都用裂隙灯检查过,从来没有被发现患有先天性白内障。

妈妈又不停的问医生,出现白内障后,会有哪些症状呢?

白内障发生时会出现的信号

一、白内障患者眼睛易疲劳,看东西时,眼前总有黑点,并且固定不动。

二、眼前呈云雾状,看不清东西,或看东西时,总呈现双影等。

三、有的白内障患者因看不清东西戴上老花镜,但有时偶然不戴看近物反而更清楚,这也是白内障的早期信号。

四、看物体时光党低下,看颜色时色党低下,暗适应能力下降,看清物体所需时间较长。据医学研究发现,对阳光敏感的人也容易忌上白内障,主要表现为受到阳光照射后,皮肤上起红斑或小水疤,这类人的白内障的发病率比普通人群要高出30%一40%,发病年龄也可提前5—10年。另外,牙齿脱落过早也是白内障将要发生的黄牌警告。

五、注意孩子瞳孔区(瞳仁)变化

正常发育的婴儿,两只眼球大小应基本一致,角膜(黑眼珠)透明,用手电光照射瞳孔可见明显的舒缩反应,晶状体透明。如发现患儿瞳孔区变白或灰暗,无光泽,应马上到医院请医生检查。

六、注意观察患儿有无代偿头位

所谓代偿头位,指一只眼视力不好或看不见东西,患儿视物时常用视力较好的眼,导致看东西时歪着脑袋,头部偏向视力好的一侧,只用一只眼视物,如有此种表现,应请眼科医生检查有无先天性白内障。

七、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球运动

如果发现孩子眼珠不自主的抖动,应积极查找原因,到医院请眼科医生检查患儿有无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虹膜、脉络膜缺损等内眼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眨眼是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有何临床表现

汉口的刘女士最近纠结不已,七岁的女儿小苹是教练们眼中的跳水好苗,可久治不愈的眼疾令她却步。继续练习,还是停止训练?经过暑期的训练,小苹的……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指出生前后即存在、或出生后才逐渐形成的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的白内障。着是一种较常见的儿童眼病,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先天性白内障能当兵吗?

先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个类型。一般在出生前就已经存在,还有一部分是在儿童期所患上的先天性白内障。患病后会出现视力下降、斜视甚至失明等病……详细>>

5方法治疗先天性白内障

白内障简单地说就是透明的晶体发生混浊。先天性白内障通常是患儿自出生晶体就混浊。医学研究发现每1千个新生儿中约有4个会发生先天性白内障。详细>>

先天性白内障所引起的危害

在生活中红先天性白内障发生几率也是比较高的,其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受到影响而导致孩子先天出现视力问题的情况,这种情况对于孩子的毕生都会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