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症状 > 正文

看3D电影警惕红眼病 红眼病的症状是什么

2014-01-07 11:32:3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加勒比海盗4》、《功夫熊猫2》等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红眼病的患者。专家表示,在红眼病高发期,3D眼镜可能成为新的传播途径。

看3D电影警惕红眼病

另外,近来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市区的各大游泳池也陆续开门迎客。人们在游泳池里竞相追逐嬉戏,尽享清凉之夏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忧游泳池的卫生状况。近日,医院反馈信息显示:今年夏天红眼病患者中,有部分患者是在游泳过程中被传染的。

除了游泳会传染红眼病,看电影也因注意用眼卫生!前不久,一名高考毕业生小陈与同学结伴到影院观看了3D版电影《功夫熊猫2》,第二天就出现双眼通红、畏光等症状。医生诊断,极可能是戴了不干净的3D眼镜所致。

在多家大型影院3D影厅发现,工作人员发放的3D眼镜镜片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布满了指纹印,镜架上面有污渍。观影结束后,观众将眼镜交还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直接将其摆在盒子里,等着下一批客人使用。

红眼病的症状是什么

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地滚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有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一层灰白色假膜,角膜边缘可有灰白色浸润点,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红眼病发病急,一般在感染细菌1~2天内开始发病,且多数为双眼发病。传染性强,本病由于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如再接触病人还可得病),从几个月的婴儿至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发病。流行快,患红眼病后,常常是一人得病,在1~2周内造成全家、幼儿园、学校、工厂等广泛传播,不分男女老幼,大批病人感染。

那红眼病有那些特点呢?

1、有剧烈的疼痛、畏光、流泪等重度刺激症状和水样分泌物;2。眼睑红肿,结膜高度充血、水肿,球结膜下点、片状或广泛出血;3。角膜弥漫点状上皮脱落,荧光素着色;4。耳前或颌下淋巴结肿大。

红眼病的传染特点:

具有发病急、流行快、传染性强等特点,不容忽视,否则将造成广泛传播,引起暴发流行,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并给幼小的孩子带来不应有的痛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3D电影警惕红眼病 红眼病的主要症状

随着3D版电影陆续上映,3D眼镜成为观影必备。近日,多家眼科医院接诊了观影后发生红眼病的患者。专家表示,在红眼病高发期,3D眼镜可能成……详细>>

常看3D电影 小心患上红眼病!

 随着科学疾病不断应用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看3D电影,而这时候,一些健康隐患也就出现了。专家介绍,在看3D电影时,人们会带上专……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红眼病的症状及诊断依据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专家答:“红眼病”通常是急性卡他……详细>>

红眼病会影响视力 红眼病的症状以及治疗

网友提问:红眼病五天了,一直很痒,很红!但是觉得视力下降很多,看什么都很模糊?请问,红眼病会影响视力吗?详细>>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