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屈光不正

佩戴框架眼镜的注意事项

2014-01-04 07:49:0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近视的人群大多数都是佩戴眼镜。而且近几年来,框架眼镜非常流行,那么佩戴框架眼镜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初戴新镜容易发生头晕、放大、明亮等情况,若有散光还易发生视物变形、扭曲,此为正常情况,因镜架形状、近眼距、镜片透光率等不同的因素,新旧眼镜视物会有差异,一般适应一至两周即可(因产品质量及光度不准出外)。

2、不能随便戴别人的眼镜,每个人框架眼镜镜片的度数、两个镜片光学中心之间的距离、镜腿的长度、鼻托的高度都不一样,所以不能随便拿别人的眼镜戴。

3、鼻托是易耗品,一般在半年左右会发黄、变硬,长期不更换会滋生细菌等微生物,不仅影响美观,还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

4、不能用力扭曲镜架,单手摘、戴眼镜时,镜架可因受力不均造成眼镜变形,所以摘、戴眼镜时,一定要用双手。

5、眼镜框架的镜架不能过松或过紧。时下,网购发达,很多人喜欢网上配眼镜,甚至眼镜团购、美瞳团购,但收货时一定得注意眼镜两镜腿之间的距离、镜腿的弯曲度要合适,配戴眼镜不能过松或过紧。眼睛必须正对镜片的光学中心,否则会产生三棱镜效应,使人出现视物变形、头昏、目眩、眼睛酸胀、易疲劳等症状,甚至出现斜视。

6、不要参加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可能撞碎眼镜,造成眼睛损伤。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佩戴隐形眼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隐形眼镜是很多人近视人的选择,方便并且美观,但是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严重受到伤害,因此需……详细>>

佩戴近视眼镜的须知和注意事项

近视是需要佩戴近视眼镜的,而正确的佩戴近视眼镜才会起到矫正的作用,不然就可能会使近视更加的严重。因此,从配镜到日常佩戴近视眼镜都要多注意……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隐形眼镜非常的小巧而且方便,但是会直接接触到角膜,给眼睛带来一定的刺激,我们的角膜需要一定的氧气,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会让角膜处于缺氧状态……详细>>

佩戴眼镜有讲究?需要注意这4个注意事项!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对于有近视,远视,弱视等人群,都可以采取更为科学的验光配镜的方式来进行矫正视力,而对于患有干眼症,青光眼等患者来说,……详细>>

隐形眼镜佩戴不对有可能引起角膜炎?佩戴隐形眼镜的5大注意事项要了解清楚

隐形眼镜把人们的美貌从镜框眼镜中解放出来,是很多爱美人士心头最爱。虽然隐形眼镜有隐形眼镜的好处,但是在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要注意很多方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