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日常生活五小习助你远离散光

2013-12-27 07:47:05      家庭医生在线

散光常伴着近视,是眼部屈光不正常的一种表现。那么我们该怎么预防散光呢,下面为家介绍几种在日常生活的小细节中能够预防散光的方法。

引起散光比较常见的原因

1、曲率性散光:为角膜弯曲度发生异常变化引起。如屈光力最大的子午线与屈光力最小的子午线互相垂直,则引起规则散光,多为先天性,而且散光度数较大。如为角膜表面不规则变形、弯曲不平,在视网膜上无法形成焦点,则称为不规则散光,如角膜外伤性瘢痕、圆锥角膜、角膜变性等。

2、偏心性散光:以前多见于晶体移位,如先天性偏斜、晶体半脱位等;近年来,由于屈光性角膜手术的增多,临床也可见因prk、lasik手术光斑偏离光学中心引起的散光。

3、屈光率性散光:为晶状体各部的屈光指数发生变化所致。散光度数一般比较小,如老年性白内障,晶状体皮质发生水隙、羽毛状混浊,造成晶状体的屈光指数改变,都可形成散光。

日常生活五小习助你远离散光

一、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

二、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

三、电视放置高度在眼睛平行线下方一点点,有看电视须距离电视画面对角线的5-7倍。

四、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

五、指导幼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小习惯助你远离散光

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种,与角膜的弧度有关。人类的眼睛并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详细>>

散光患者不要经常揉眼睛,日常生活五小习助你远离散光

眼睛不舒服时用手揉揉是很多人的习惯,眼科专家指出,经常揉眼睛可能引起散光,导致视力模糊。正常的角膜表面应像个篮球是圆形的,其水平、垂直或……详细>>

散光吃什么好?五小习惯助你远离散光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造成散光也就是屈光不正的原因很多,其中遗传因素是很重要的原因,当然不合理的用眼也是造……详细>>

散光眼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一般散光眼分为急性散光眼和慢性散光眼。其中慢性散光眼发病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治疗散光眼的过程很困难。但是散光眼患者也不必太担心,及时……详细>>

四大注意事项 让你远离散光

现在不少办公室一族都感觉视疲劳。视疲劳一是因为不注意用眼卫生,过度用眼,且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不眨眼所致,但另一原因就是没有正确矫正散光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