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治疗 > 正文

五小偏方可治疗青光眼

2013-12-25 11:13:15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特征就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五个小偏方治疗青光眼。

五小偏方可治疗青光眼

方法1:扁豆35克,豌豆35克,米粉250克。用法是是:扁豆、豌豆磨粉,加入米粉,蒸为豆糕,分次食用。主要是治:闭角性青光眼。

方法2:白菊花;羚羊角粉0.3克。用法是:白菊花泡茶、送服羚羊角粉。每一天2次。主要是治:适用于闭角性青光眼伴头痛项强者。

方法3:桂圆肉20克,红枣20枚。用法是:桂圆肉、红枣同煮桂圆红枣汤。每一天食1剂。主要是治:适用于老年(老年食品)人青光眼缓解期少气乏力者。

方法4:面酚250克。天麻扮贩0克。用法是:面粉加入天麻粉,做成馒头,每一天食1剂。主要是治:适用于闭角性青光眼伴头痛血压(血压食品)升高者。

方法5:天冬15克,麦冬15克,粳米120克,冰糖适量。用法是,粳米洗净。加天冬、麦冬所煎之水,煮成二冬粥。加冰糖适量,每一天2次,每次1小碗。

此外,吃粗纤维和蜂蜜有助治疗青光眼

一般来说,青光眼患者不需要忌口,但要合理饮食。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可能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障碍有关,因此,饮食清淡些为好,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勿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应增加粗纤维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食用黄花菜、佛手、桂圆、红枣、枸杞子、童子鸡、花生、核桃、豆浆、茯苓、猪肉、牛肉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食疗青光眼以蜂蜜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缓解症状;慢性而眼压持续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蜂蜜和甘油属于高渗剂,服后可使血液渗透压增高,利于眼内房水吸收,从而使眼压降低。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治疗分4个阶段 青光眼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些人对青光眼这样一个疾病显得并不陌生,并且青光眼不仅其危害较大,同时在治疗的过程中也比较缓慢,一般青光眼在治疗的过程中主要会经历……详细>>

4个民间小偏方治疗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青光……详细>>

青光眼诊断 青光眼的治疗偏方

开角型青光眼是一种慢性单纯性青光眼,是由于眼压升高,引起是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最终导致失明。详细>>

推荐:青光眼的小偏方(整合)

由于青光眼是一种容易导致失明的眼科疾病,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失明的发生。详细>>

青光眼会导致视力丧失!治疗青光眼可用4个偏方

开角型青光眼是一种慢性单纯性青光眼,是由于眼压升高,引起是神经损害和视野缺损,最终导致失明。开角型青光眼是一种慢性单纯性青光眼,是由于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