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眼底病 > 正文

眼底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呢

2013-11-22 21:59: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身边,或许有不少的人并不了解眼底动脉硬化这种病,但是,得上这种病的人却有很多,这种病也影响了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治疗不及时的话,病情将会是更加的严重的,生活中,眼底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呢?

不少中老年人,眼皮上有时会长出一二个米粒大小,圆形或椭圆形、扁平隆起、质软的淡黄色疣状物,这在医学上称为黄色瘤。这往往是由于血液中胆固醇长期蓄积,使过剩的胆固醇在眼皮上发生沉积的结果。

因此,眼皮上出现黄色瘤是血中胆固醇过多的一种信号。血中胆固醇过多不但会沉积在皮肤 上,更重要的是,沉积到机体内的动脉血管内膜上,造成动脉粥样硬化。这就是眼底动脉硬化的症状所在了。

动脉硬化引起的眼底出血是非常常见的眼底病。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单纯性的动脉硬化,没有其他的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眼部也没有更多的病变,仅仅只是视网膜动脉普遍稍变细引起出血;另一种则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眼底动脉硬化出血。

1、释放压抑或紧张情绪:慢性忧郁或持续的紧张,可刺激交感神经兴奋,易致心跳快速、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血流减少。

2、饮食上减少对脂肪的摄取:应少食"饱和脂肪酸"占有量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胆固醇"食物的虾、肝、肾和其他内脏,蛋黄等。

3、持适量的体力活动:体力活动量需根据原本身体情况而定,要循序渐进,不宜勉强作剧烈运动,每天最好坚持不短于30分钟的活动,可"一次性完成"或分3次进行,每次10分钟。依个体条件进行跳绳、保健体操、打太极拳、骑车、步行、修花剪草、拖地、干家务等。

4、不吸烟并防被动吸烟:烟草毒害心血管内皮细胞,损害内皮系统功能,可致心肌肥大、变厚,殃及正常的舒缩运动并可致"好"血脂HDL下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底动脉硬化的饮食需注意哪些呢?

眼底动脉硬化的发生分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单纯的老年性生理性动脉硬化,另一种情况则是在全身性疾病的基础上出现眼底动脉硬化。前者在50岁以……详细>>

如何看待眼底动脉硬化

眼底动脉硬化的发生分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单纯的老年性生理性动脉硬化,另一种情况则是在全身性疾病的基础上出现眼底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是血管……详细>>

7大食物预防眼底动脉硬化

眼底动脉硬化的发生分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单纯的老年性生理性动脉硬化,另一种情况则是在全身性疾病的基础上出现眼底动脉硬化。眼底动脉硬化的……详细>>

三大因素导致眼底动脉硬化

眼底动脉硬化的发生分两种不同的情况,一种是单纯的老年性生理性动脉硬化,另一种情况则是在全身性疾病的基础上出现眼底动脉硬化。前者在50岁以……详细>>

治疗眼底动脉硬化 正确饮食与生活方式很重要

例行体检时,有不少中老年人被查出眼底动脉硬化。由于他们不了解其发生原因,又不知其对视力有何危害,为此常感到不安。眼底动脉硬化的发生分两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