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诊断 > 正文

什么是睑裂斑的诊断要点

2013-11-16 13:29:54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睑裂斑的诊断要点?睑裂斑是位于成年睑裂区角膜两侧(鼻侧多见) 的黄色结节,内含黄色透明弹性组织,可能是由紫外线或光化学性暴露引起。什么是睑裂斑的诊断要点?其常见症状为睑裂部接近角膜缘处的球结膜出现三角形隆起的斑块,三角形基地底朝向角膜,偶尔伴有局部炎症。

眼白出现的一小块黄斑,有可能和出血以后慢慢吸收的过程有关。但大多数情况下,那块黄斑应该是睑裂斑,也可能就是一小片色素沉积,很多人眼睛上都会有这种东西,跟出血是没有关系的,只不过平时很难注意到而已。

如果是出血引起的,随着出血的吸收,一般两周左右就会恢复,但如果是睑裂斑或者色素沉着,那跟个人体质有关系,就会呆在那里不会消失了。这个黄斑跟视力没有关系,如果有视物模糊则可能跟沙子长时间摩擦眼球损伤角膜有关,或者是引起结膜炎了,眼睛里的分泌物也可以导致视物模糊。

睑裂斑根据临床表现诊断要点为:

1、眼睑裂部球结膜形成三角形黄色隆起,其基底朝向角膜。

2、病变静止,不侵犯角膜。

3、多无自觉症状,偶有因弹力纤维过度增殖隆起而表现破溃,可有刺激症状。

以上就是对什么是睑裂斑的诊断要点的介绍,睑裂斑为眼睑裂部球结膜长期暴露受外界刺激或老年变性所致,一般无需治疗,如影响外观或干扰角膜接触镜的配戴时,可考虑予以切除。

专家提醒您,就手术本身来说,一般是没有任何的副作用的,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可能因为操作的不当而造成手术的一些并发症的出现,整形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机构,正规的整形机构技术和安全有保障,为您的健康和美丽保驾护航。希望走出医院的每一位顾客都有一个美丽的蜕变,生活更精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睑裂斑的症状是什么

鼻、眼、口、舌、耳这五个器官不管哪个器官出现了问题,对于人的健康的影响都很大,而发生在这五个器官的疾病比较多,其中睑裂斑就是一种发生在眼……详细>>

睑裂斑患者保健饮食

眼睑裂斑为睑裂部球结膜长期暴露受外界刺激或老年变性所致。一般无需治疗。发生睑裂斑炎,给予作用较弱的糖皮质激素或非甾体消炎药局部点眼即可。……详细>>

睑裂斑如何治疗?

怎样治疗眼睛睑裂斑?睑裂斑一般多见于老年人,特别户外活动更易显现,其主要表现在眼裂结膜上的不透明的黄色斑块。睑裂斑的病理改变为结膜实质的……详细>>

眼睛睑裂斑预防方法

怎样预防眼睛睑裂斑?睑裂斑一般多见于老年人,特别户外活动更易显现,其主要表现在眼裂结膜上的不透明的黄色斑块。睑裂斑的病理改变为结膜实质的……详细>>

眼睛睑裂斑预防方法

怎样治疗眼睛睑裂斑?睑裂斑一般多见于老年人,特别户外活动更易显现,其主要表现在眼裂结膜上的不透明的黄色斑块。睑裂斑的病理改变为结膜实质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