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眼手术前的注意事项

2013-11-03 06:36: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都市人由于工作忙碌,长期用眼过度,导致视力加深或者患者近视眼,就连小孩也因爱上了电子产品而导致近视眼。有些人会选择做近视眼手术,该手术虽然简单,但也有一些术前的要求需要注意。

(1)病人术前应明确向医生说明自己手术的目的,要求,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手术,手术后可能达到的效果,手术后多久可以开始目前正常的工作生活。

(2)了解手术的-般过程,手术中、手术后可能出现的情况。

(3)近视眼手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

18岁以下的青少年是不能接受准分子激光近视眼手术的,他们的视力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盲目接受手术,一二年后视力极有可能回退,严重影响手术预期效果。尽管手术的年龄上限没有多少限制,但45岁以上会因散光老花眼、白内障等问题会影响手术效果。此外,18岁至45岁的近视眼中,有10%-20%的人是不适合做手术的。

(4)近视眼手术方式及使用设备有很大区别,影响效果。

很多患者认为,近视眼手术效果都差不多,选家便宜的医院做了就行了。事实上,近视眼手术发展多年,在手术方式、手术设备上不断更新。老旧的手术方式逐渐被更安全、更精确、更完美的近视眼手术方式所替代。

近视眼手术是极其高端精细的眼部手术,对设备(包括辅助设备)和操作者水平有极强依赖性,而设备和操作者决定了手术价格。有些医院采用已经淘汰的落伍设备,在很一般的手术室接受手术,甚至角膜板层刀多次使用、手术医生没有资质等,使得患者交叉感染的风险和失败的风险加大,术后效果也得不到保证。

要保证近视眼手术的效果,必须了解近视眼手术医院的资质、医生的资历、手术设备的好坏等等;还必须了解术前、术中、术后自己应当做的事。知己知彼,方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5)术前3天一般应局部滴用抗生素眼药水。

(6)术前应做注视训练,以便在术中能与医生很好配合。

(7)手术前一晚应有充足的睡眠。

(8)手术当日洗脸,眼部不要化妆,以免术前眼邮清洁消毒困难,如清洁不彻底可使一些细小颗粒进入手术区域:不要使用香水和刺激性气味的化妆品,以免干扰激光机的工作状态而影响手术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希望,为了实现父母的希望,很孩子背负着很大的学习压力。努力勤奋学习导致了孩子近视增多。那么,……详细>>

近视怎么治疗? 近视眼手术前后注意事项

近视怎么治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希望,为了实现父母的希望,很孩子背负着很大的学习压力。努力勤奋学习导致了孩子……详细>>

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近视手术前检查要精准

据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约有150万近视人群接受近视眼手术。你做了近视眼手术吗?关于近视眼手术你还有疑惑吗?来看一下眼科专家的解答吧。详细>>

手术治疗近视眼的误区 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摘掉鼻梁上沉沉的眼镜,看到清晰的世界应该是每个近视患者的梦想。随着医疗科技不断的发展,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渐成广大近视患者“新宠”。……详细>>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能做 近视眼术前该做的检查

近几年患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并且低龄化的趋势非常明显。随着技术的发展,不少人会选择做手术来治疗,近视手术前要做哪些检查?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