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教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结膜炎

2013-10-31 13:34:0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结膜炎也就是常说的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眼病,如何预防结膜炎是所有人都应该加以重视的内容,这里我们就请专家用他的经验来告诉大家,如何预防结膜炎吧。

1、急性结膜炎极易传染,急性期应家庭隔离,尤其是病人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毛巾等,应煮沸消毒。

2、一旦发现,早期用药,尤其是在发病的第1—2天,如及时用药,可将之消灭在萌芽之中,至少可防止其发展,缩短病程。患者最好闭眼休息,以减少眼球刺激。

3、分泌物多时可用生理盐水冲洗始膜爱内积聚的分泌物。芳分泌物不多,用湿棉签擦净险缘,保持眼部的清洁。严禁包扎思眼,以免使结膜囊内温度增高,利于细茵繁殖而加重病情。

4、睡觉时让态眼在下面,健眼在上面,以久病眼的分泌物流入使眼,引起使眼也发病。

5、忌食葱、韭菜、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刺激和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品。戒烟忌酒。

6、结膜炎流行期间,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险毛巾、脸盆等,尽量不到公共场所。

只要做好以上几点,预防结膜炎还是很容易得。现代医学发现,结膜炎的产生和长期使用电脑也有很大的关系,这方面就需要广大电脑一族多加重视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眼结膜炎?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结膜疾患,起病急,潜伏期短,一般在数小时至24小时内发病。详细>>

眼睛痒需当心结膜炎 日常如何预防结膜炎

隐形眼镜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隐形眼镜对生活各方面所带来的便利和帮助,而巨乳头性结膜炎(简称 CLPC)是隐……详细>>

结膜炎应如何预防? 结膜炎的危害

结膜炎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现在正是结膜炎的高发时期,在公共场所必须要做好结膜炎的预防工作,因为结膜炎具有传染性,所以预防就是极为重要的事项……详细>>

春季角结膜炎如何预防

春季角结膜炎(vernal keratoconjunctivitis,VKC)又名春季卡它性结膜炎、季节性结膜炎等,是反复发作的双侧慢性……详细>>

如何预防急性结膜炎 预防急性结膜炎6步走

急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全年都可能发生,在春夏季较为多见,急性结膜炎患者大多用着用眼过度的生活习惯。根据急性结膜炎不同的致病因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