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近视眼的五大危害,你知道吗?

2013-10-29 09:25: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视眼的常见危害有哪些?近视眼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陌生,从多发人群为广大青少年发展到如今,近视眼多发人群已经越来越年轻化、儿童化。现如今在户外我们可以随时看到带着眼镜的儿童,那么近视眼会有哪些危害呢?下面专家将为您解答。

近视眼的五大危害:

一、影响孩子前途:孩子得了近视,升学选择专业和就业有很大限制,前途受到极大影响。

二、遗传后代:现代医学已经证明,由于后天因素得的近视,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

三、容易受损伤:孩子得了近视配戴眼镜后,由于儿童活泼好动,若不慎受撞击破碎,轻者眼睛被扎伤,重者导致失明。

四、学习成绩下降:孩子得了近视不配戴眼镜看不清字,配戴了眼镜后容易造成视疲劳,注意力不集中,使学习成绩下降。

五、危害身心健康: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近视眼的五大危害

近视眼有哪些危害呢?近视眼是一种普遍的眼科病,那这种大家已经习以为常的疾病,其实不是说带个眼镜就了事了,或许它的危害远不是如此而已。下面……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近视眼真的会遗传吗 近视眼危害有哪些

近视眼具有家族遗传性,近视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后代健康,近视眼的遗传几率比较高,近视眼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患近视眼要尽早……详细>>

近视眼危害多多 这些症状你了解吗

近视眼是一种普遍的眼科病,那这种大家已经习以为常的疾病,其实不是说带个眼镜就了事了,或许它的危害远不是如此而已。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措施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