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原因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睡前关灯玩手机 易患青光眼

2013-08-29 20:00:35  来源:搜狐    转载

医学表明“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此外,还会影响人体生物钟。”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

褪黑激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就是说,玩了手机1小时后,你或许不得不再玩上3小时,因为你已经睡不着了。”该好好休息的时间被手机占据,会使人体的自我调节修复时间大大缩短,人也容易觉得更加疲惫不堪,整个生物钟遭到了破坏,一些女性朋友的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引起生理周期紊乱。

如果你是手机控要注意给眼睛“减负”

玩手机每次别超20分钟,每天有意眨300下眼睛,南坪爱尔眼科专家建议玩手机不要超过20分钟,并且在玩手机的时候,要有意识地眨眨眼,要注意给眼睛“减负”。

眼科专家建议大家平常也做到每天特意眨眼300次,不仅有助于促进泪液分泌,缓解干燥酸涩的症状,而且可以清洁眼睛,并给眼睛小小的按摩,从而缓解眼睛疲劳。另外,经常以热水、热毛巾或蒸气等熏浴双眼,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趋减眼睛的疲劳感。

几种按摩方法缓解疲劳

按压眼球法 闭着眼睛,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端轻轻地按压眼球,也可以旋转轻揉。不可持续太久或用力揉压,20秒钟左右就停止。

按压额头法 双手的各三个手指从额头中央,向左右太阳穴的方向转动搓揉,再用力按压太阳穴,可用指尖施力。如此眼底部会有舒服的感觉。重复做3~5次。

按压眉间法 拇指腹部贴在眉毛根部下方凹处,轻轻按压或转动。重复做3次。眼睛看远处,眼球朝右、上、左、下的方向转动,头部不可晃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吗?

近日,一则题为《关灯后玩手机易致青光眼》的微博在网上热传。“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详细>>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治疗以手术为主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详细>>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日常保健须知

晚上关灯玩手机、看电脑,青光眼可能就会找上门来。专家表示,在昏暗的环境里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容易引发青光……详细>>

关灯玩手机易患青光眼 治疗青光眼有哪些方法

青光眼是一种很严重的眼病,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导致青光眼的出现,比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以及情绪激动等都有可能诱发青光眼。详细>>

关灯玩手机容易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青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