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保健 > 正文

鸭梨加醋可防近视眼加重

2013-09-02 07:39: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越来越多人患上近视眼,高度近视人群众多,如何才能预防近视以及近视加重呢?其实,预防近视加重也非难事,生活中的饮食偏方就可以做到。眼科医院医师就给大家介绍了一个可保肝明目的偏方,希望对近视眼朋友有帮助。

养生偏方:鸭梨加醋可防近视加重

据调查我国现有盲人500多万,低视力近千万人,尤其是在儿童及青少年当中,近视患病率极高。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最新数据表明,我国小学生近视眼发病率为22.78%,中学生为55.22%,高中生为70.34%。

更令人震惊的是,有份调查报告称,国内因高度近视致盲者已达30多万人。因此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的防治越来越为学生、家长及社会所关注。

食用鸭梨加醋可保肝明目,鸭梨醋制作方法很简单,将鸭梨去皮切成片,每片鸭梨滴上一滴醋后直接吃,每天坚持吃10片。

专家:偏方治疗原理详解

这个偏方主要是基于“酸入肝”和“肝开目”两个中医理论。酸味入肝养肝,而养肝可以明目。而酸性入肝经,酸对于肝有养护的作用。

所以在干燥的冬天,鸭梨加醋,滋养肝阴。这样的吃梨方法,可以改善眼睛的酸涩和干燥,达到很好的预防近视加重效果,

防治近视贵在坚持,要长期使用。另外,这个醋也很有讲究,建议使用米醋。此外,酸味食物还有山楂、酸枣、葡萄、苹果等,常吃都有保肝敛肝之效。需要提醒的是患有近视切是胆结石患者不适合这个偏方。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眼镜会使近视眼加重?戴近视眼镜的误区

现在患上近视的人也在不断增加,一担患上患者就要积极的治疗,好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注意近视这种病,近视的朋友应该都有苦恼,……详细>>

3种食物加重近视 预防近视当心这些误区

孩子经常歪着头看东西,尤其是歪头看电视,家长需警惕,因为歪头时可以减少部分弥散光线的干扰和影响,长此以往,会诱发孩子近视的形成。详细>>

近视可遗传 防止近视眼的方法

以前青少年近视的发生率为20~30%,现在青少年学习压力更大,近视发生率上升到70%~80%。而有研究显示,父母双方若都有近视,孩子发……详细>>

近视眼人群低龄化 儿童近视眼的预防

近视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现象。随着电子产品的日渐普及,近视小龄化也越来越严重。眼科医生建议,家长应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多带孩子参……详细>>

戴眼镜加重近视是误区

配戴合适的眼镜,虽然不能彻底将屈光不正治愈,但也不会损坏眼睛,戴上合适的眼镜,矫正了眼睛的不足,提高了视力,对眼睛有益,对工作和学习有益……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