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青光眼患者可靠食物缓解眼压

2013-08-25 06:56:47  来源:新浪网  soso  转载

青光眼患者应多吃一些缓解眼压的食物,青光眼主要就是眼压过高,治疗青光眼的主要方法当然就是释放眼压。蜂蜜等利尿食物就有助于治疗青光眼。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青光眼这种病,这种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青光眼是房水压迫眼球导致眼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

青光眼患者应多吃一些缓解眼压的食物:

首先,如果患者的血糖正常,可服用蜂蜜、西瓜、丝瓜等,因为这些食品具有利尿的作用,可加快眼内房水的吸收、减少房水的生成,有利于降低眼压。

其次,青光眼视力损伤多与视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关,因此,患者的饮食宜清淡些为佳,要避免高脂肪、高糖等食物,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容易口渴的油炸食物。

再次,青光眼患者的饮食要有规律,不暴饮暴食,进食不宜过饱,速度宜慢,这对稳定血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都有益处。

最后,应增加富含粗纤维食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适量猪肝、鱼、肉、粗粮、植物油等;多吃枸杞子、花生、核桃、豆浆等补益肝肾的食品。

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对于治疗青光眼有非常大的帮助,多吃一些利于缓解眼压的食物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眼压症=青光眼?

自从19世纪中叶von Graefe临床观察发现是眼压升高导致了青光眼患者的视盘萎缩和凹陷以来,人们在临床工作中也不断证实了绝大多数明确……详细>>

眼压与青光眼

的确,许多人都认为,青光眼就是眼压高,只有眼压高才是青光眼,眼压正常就没事了。其实,这种看法是十分错误的,像李老太太这样的情况,在临床……详细>>

青光眼治疗旨在控制眼压 控眼压固定联合降眼压制剂有优势

青光眼是一种在在严重时会致盲的疾病,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940万名青光眼患者,其中520万单眼盲,70万双眼盲,青光眼发病率高达0……详细>>

青光眼患者多吃西瓜缓解眼压

青光眼患者应多吃一些缓解眼压的食物,青光眼主要就是眼压过高,治疗青光眼的主要方法当然就是释放眼压。蜂蜜等利尿食物就有助于治疗青光眼。详细>>

青光眼都眼压高吗

青光眼的基本特征有眼压升高、视盘凹陷扩大及视神经萎缩、视野(眼睛向正前方注视时所能看到的范围)缺损及视力下降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