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警惕四大儿童散光的症状

2013-08-15 10:47:18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散光眼的孩子会不会有什么症状表现可以帮助家长们更好的及时发现?小儿散光会有一系列的表现,家长们可以通过这些表现来判断孩子是不是患上了散光眼。

儿童散光的症状

1、孩子散光稍重则无论视远物、视近物,均感模糊不清,孩子常有把眼睑半闭眯成缝隙的习惯,企图以此使物体看得较清晰。

2、视力减退:散光眼远离视网膜的焦线方向的视标颜色变淡,边缘发虚不清,不容易辨认,视力下降,重者产生复视。除生理性散光外,各种散光都容易引起视力下降。远视散光由于调节作用视力比近视散光较好。斜位散光看视标时,视标容易产生变形。

3、视觉疲劳:散光眼由于各经线上的屈光力不同对平行光线折射无法形成焦点而是两条焦线,所以大脑容易产生对像的选择读解。原因是散光眼容易产生对近视网膜的焦线的方向的景物;另外散光眼为了相对看清景物要尽可能的使用调节去缩小弥散圈的大小以提高像的质量;高度散光如果矫正不当或不戴镜容易引起头痛。视疲劳等症状,因而散光眼很容易产生视疲劳。

4、弱视:多见于高度散光,特别是远视散光,因其看远看近都不清楚,视觉得不到锻炼。易于发生弱视,继之又有发生斜视的倾向。

儿童的散光症要怎么治疗

散光的两个主要症状是视力下降和视力疲劳。散光度数是蛮稳定,且比较不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度数。 因此轻度散光(50度以内),一般人是不需要矫正。但从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长时间阅读细小文字者,则可考虑戴眼镜。中高度散光,及远视性散光或近视性散光,多以配戴眼镜来矫正。 圆锥形角膜的散光,使用隐形眼镜可说是最好的,甚至可改善视力呢! 但如因角膜受伤所引起的角膜混浊或龟裂,则无法矫正。所以保护角膜很重要。

六岁以下的孩子应该及早做检查,视力筛检过程中发现了散光的问题,就要及早戴上治疗散光的眼镜,两百度以上的散光会引发弱视的症状,如果过了六到九岁这段治疗儿童散光的黄金期,即使未来戴上眼镜,也无法治疗后来所衍生的弱视问题了。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散光的症状表现 儿童散光眼的预防保健

散光是一种眼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散光患者。那么,散光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散光,是一种对视力伤害较大的眼科疾病,当发现有疑……详细>>

散光的症状有哪些?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状况,与角膜的弧度有关。人类的眼睛并不是完美的,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详细>>

近视加上散光是如何配镜的?警惕散光的5大症状

近年来,随着物质文化生活的丰富,越来越多的近视朋友出现了散光问题。散光是指平行光线经过眼球屈光系统折射后,并不聚为单一点,而是散开的许多……详细>>

散光是如何形成的?散光的症状

散光是如何形成的呢?散光虽然没有近视较为常见,但是也应该要引起重视,因为如果不及时进行矫正就可能会导致弱视或影响到视力。下面来看看散光的……详细>>

散光的症状有哪些?散光4大并发症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