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与黑眼圈说byebye之食疗与按摩

2013-08-02 08:46:24    soso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时候人的黑眼圈是由后天原因引起的,即因经常熬夜、吸烟、清除眼影妆不彻底或睡觉时枕头太低而形成的。此外血液循环不良导致的黑眼圈,通常表现为眼部周围的肌肤为淤青色,肌肤松弛而且有眼袋。怎样消除掉黑眼圈,兹介绍以下几种方法:

一、涂蜂蜜法:在洗脸后勿擦干脸上的水分,让其自然干,然后在眼部周围涂上蜂蜜,先按摩几分种,再等10分种后用清水洗净,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干,涂上面霜即可。

二、敷酸奶法:用纱布蘸上些酸奶,敷在眼睛周围,每次十分钟。

三、热鸡蛋按摩法:将鸡蛋煮熟后去壳,用小毛巾包裹住,合上双眼用鸡蛋按摩眼睛四周,可加快血液循环。

四、苹果片敷眼法:将含汁量多的苹果切片,敷双眼每次15分钟。

五、土豆片敷眼法:土豆去皮切成约2厘米的厚片,外敷双眼每次5分钟

六、同时也可以采用复合彩光嫩肤进行黑眼圈的祛除

某些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也能改善黑眼圈:

NO.1:保证充足的睡眠。临睡之前少喝水,并将枕头适当垫高,让容易堆积在眼睑部的水分通过血液循环而分散。

NO.2:经常轻柔地按摩眼睑,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持之以恒,以纾缓眼部浮肿的问题。

NO.3:适当多吃胡萝卜、蕃茄、马铃薯、动物肝脏、豆类等含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2的食物,均衡体内的营养结构。

这里推荐两种食物,可以让你省却因购买昂贵奢侈的眼霜、眼膜而“大出血”,仅需在日常饮食中增加其摄入量,就能使你和黑眼圈轻松说拜拜了!

鸡蛋

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最多只能吸收两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有些人习惯食用生鸡蛋,事实上,生鸡蛋极不易消化,还含有细菌,因此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最佳。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但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

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告别黑眼圈并不是难事,难就难在要持之以恒。小编提醒:更多的了解眼科症状的相关知识,可以让你的眼睛少受伤害。

>>>推荐阅读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去掉?

黑眼圈是常见的美容问题,那么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黑眼圈形成的四大原因。

最有效的祛黑眼圈法 “国宝”不再当

熊猫眼一直都是爱美的美美们讨厌的,其实造成黑眼圈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等,均会引起黑眼圈现象。都想要解决它,可是有什么好办法呢?别急,编辑向你推荐几个方法,来攻克黑眼圈护理大难题!

工作狂如何解决熬夜后眼部的问题

眼睛不懂说谎!熬夜工作、心灵疲累、甚至环境对皮肤的影响,最先在眼部显现。面部最薄弱的皮肤是眼部周围,因此无论外在或身体内部问题对皮肤的损害,首当其冲的便是双眸。这里小编将向大家介绍怎样去解决这些眼部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是哪种黑眼圈?不同黑眼圈诱因

现代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标志,那就是黑眼圈,特别是双眼皮大眼睛的人,黑眼圈会更突出。要知道再漂亮的眼睛有了黑眼圈也是美不起来的。那么,怎么预……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预示着N种疾病 怎么调理黑眼圈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偶尔因熬夜、睡眠不足产生黑眼圈,这样的现象很正常,只要充分休息就能很好改善,但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了,它很可……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黑眼圈? 缓解黑眼圈的食物

黑眼圈是“爱美”女性的一大天敌,并且黑眼圈并不会很容易的消除,这可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应该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黑眼圈,这样才能更直接的……详细>>

9妙招抗击黑眼圈

年终许多OL背负的工作压强成了之前的两到三倍,狂欢派对也接踵而至,想要迅速摆脱疲倦、甩掉黑眼圈?不必担心,编辑亲授9个健康秘笈,只要在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