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保健 > 正文

患有白内障常吃五种食物

2013-08-13 08:03: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都知道良好的饮食是人们身体健康的保障,对于白内障患者更是如此,尤其是在做好白内障手术后,良好的饮食可以促进患者的康复,患有白内障常吃哪些食物比较好?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1、多吃些富含天然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芹菜、白菜、青菜、番茄、草莓、柑桔、鲜枣等;

  2、维生素E具有强抗氧化性,能减少氧自由基对细胞重要成分,如蛋白质、核酸、脂质和糖等的改变和破坏。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有花生米、芝麻、莴苣、黄花菜、瘦肉、乳类、蛋类和深海鱼类等。

  3、患有白内障常吃哪些食物比较好?要多吃粮食、绿色蔬菜和生菜、胡萝卜与西红柿,特别是多吃柑桔类水果、葡萄、柠檬、香蕉、杏子。还要经常吃些含钙食物。

  4、绿色食物: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剂作用,它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并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性能,预防眼睛的老化,延缓视力减退,达到最佳的水晶体保护效果。

  5、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食品有:绿叶蔬菜,如:菠菜、甘蓝和芥菜等;南瓜;椰菜;绿色的豆类,如豌豆等。患者可以同时从多个方面,摄取对眼睛有益的元素。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患有白内障常吃哪些食物比较好,患者还应保持心情开朗,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刺激,保证睡眠,预防感冒、咳嗽,咳嗽厉害时,要服镇咳药,以免影响伤口的正常愈合。如果您对白内障的护理或注意事项方面还有其它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在选择专家。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多吃五种食物预防白内障

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食品详细>>

五种情况预示患上白内障 白内障术后护理要点

因为宝宝小所以有什么不舒服不会用语言来表达,都只是用哭闹来抗议的。那么,说到宝宝的不舒服时,我们现在就来说说宝宝的眼睛情况顺,有一些宝……详细>>

老人患有白内障吃什么好? 这几种食物利于缓解白内障

白内障属于眼部疾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患者看东西时会模糊不清、眼前发白,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在饮食方面……详细>>

常吃太咸的食物容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该如何饮食

常吃太咸的食物容易患白内障,据调查发现,如果食物中盐分含量过高,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会增加。白内障指眼晶状体变白,如果不加治疗就可能会导……详细>>

白内障常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健康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帮助的,很多病症通过食疗也可能得到缓解,对于白内障患者而言,在采取手术治疗之后,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的注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