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原因 > 正文

二手烟可熏出干眼症

2013-06-26 17:15:40  来源:人民网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被诊断为干眼症的杨先生很纠结,他长期跟几个“老烟枪”同处一室,每天熬到下班就眼睛刺痛不已。医生告诉他,他得的是干眼症,是被二手烟加空调房一起“熏陶”出来的。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赵芳介绍,城市白领眼底病中,出现率最高的非“干眼症”莫属。“年轻眼病患者中,干眼症患者占70%左右。”

说起干眼症人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眼病专家左建生称,“基本可以用‘疯狂增长’来形容。”他说,电子产品的大量使用是主要原因,不少患者用完电脑就看手机,眼睛完全休息不了。

此外,二手烟刺激、干燥的空调房、粉尘等,都会加重干眼症。

“干眼症最大的后果,就是打破人眼的保障屏障。”左建生说,屏障一旦被打破,各种眼病都容易趁虚而入。

他还特别指出,治疗干眼症“不可以随便买点眼药水滴滴”。因为,不同人的干眼症致病原因不同,“别小看干眼症,这也需要对症治疗。”

此外,医生还指出,以往常在夏季出现的结膜炎,在上班族中则多见“常年性结膜炎”。这与办公设备不清洁,交叉感染有关。“本身办公用品清洗少,使用者的手上沾满细菌病毒,加上总是加班劳累,抵抗力下降,结膜炎这种具有传染性的眼病就趁机发威了。”

该院眼科主任胡燕妮还指出,女性更容易受眼病困扰,除了生理期、内分泌改变等原因,“美瞳、隐形眼镜,画眼线等,都有可能增大眼病风险。”

>>>推荐阅读

母乳喂养不足宝宝易患弱视!

现代医学对弱视症的研究表明,儿童弱视发病同母乳喂养不足相关。从生长发育上来看,哺乳期眼组织成长最快。感光中心视网膜黄斑区,要在生后4-5个月发育完善,如果哺乳期缺奶势必影响眼球和视网膜的发生发育。

患弱视看不出3D效果

3D其实是戴上特制的3D眼镜后,两眼看到的画面有三维立体感。但要呈现出3D效果,要看我们两眼能否互相配合。而且两眼的视力要相近,才能把通过特殊处理的画面或佩戴特殊眼镜形成的影像画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燕妮
擅长疾病:
儿童各种眼病的诊治、妊娠期眼病的防治、尤其对儿童屈光不正、斜视、弱视等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眼症原因 干眼症 二手烟

金秋谨防干眼症 易患干眼症人群

秋季干燥,我们的眼睛也容易出现干涩现象,甚至会有少许的血丝和刺痛感,秋季眼睛干燥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干涩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解答。详细>>

什么是干眼症?

什么是干眼症?干眼症,也称作干眼、干眼病、干燥性角结膜炎等。想了解干眼症的概念,我们需要先了解“泪膜”的概念。详细>>

找出干眼症的病因 防干眼症的饮食策略

干眼症我们的生活中大家都是知道的,对于干眼症这种疾病的发生其实危害都是很大的额,对于我们的生活都是有危害的额,那么,引发干眼症病因是什么……详细>>

玩网络游戏易患干眼症 干眼症3病因

进了大学,阿宝才发现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可以自由支配。闲来无事,上网成了他打发时间的首选,打游戏、看电影、聊QQ……不在电脑前坐到半夜12……详细>>

干眼症的局部药物治疗 怎样预防干眼症

干眼的病因复杂,寻找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无疑是干眼治疗的关键。应积极寻找病因,根据症状及病因将多方面治疗相结合,最终目的是改善眼表炎症,恢……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