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斜视 > 斜视原因 > 正文

女童学唱忐忑 频翻白眼致斜视

2013-06-26 08:07:2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为了让4岁女儿在众亲戚面前展示才艺,年轻的乐乐妈在网上找了“忐忑”的视频,带着女儿练习。没想到这下养成了孩子爱翻白眼的习惯,还造成了斜视,不得不去医院治疗。

乐乐今年4岁,住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绿香社区。小丫头最近几天心情低落极了,原本人见人爱的乐乐发现周围的小朋友不愿意跟她玩了,总躲着她。原来春节即将来临,乐乐妈为了给家人们呈现新颖的节目,在网上找了一段“忐忑”的视频,打算让女儿唱这首歌“出彩”。孩子毕竟只有4岁,模仿起来有些动作和表情还不够自然,尤其是翻白眼和斜视的眼神跟不上,母女俩开始了一个星期的强化训练。

“每天长时间的练习,让女儿养成了翻白眼和斜视的习惯。”乐乐妈后悔地说,每次与人打招呼,乐乐就不自觉地翻白眼看人,一来二去周围的小朋友就开始排斥她了。为此,乐乐妈逢人就解释翻白眼的原因,可是乐乐却改正不过来了,着急的乐乐妈还带着女儿到医院就医。到医院后,医生表示乐乐要接受一段时间的视力矫正,因为还算矫正的及时,不然乐乐会因此落下病根。仅仅因为要“出彩”,大人、孩子心理和身体上都受到伤害真是得不偿失。

对此,社区工作者也提醒家长,孩子喜欢模仿,发现此种情况要及时纠正,不论什么原因都不要给孩子养成不正确的习惯。

 

>>>推荐阅读

用闪卡早教 当心孩子近视!

婴儿时期视力发育不完善,此时应让孩子的眼睛望远,而闪卡早教需要把卡片放在离孩子眼睛不远处,这样可能会造成孩子近视。

儿童多晒晒太阳可预防近视

澳大利亚科研委员会研究人员对照分析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两国民众情况,发现新加坡六七岁儿童中30%患有近视,而澳大利亚相应比例为1.3%。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童学唱忐忑致斜视 儿童斜视应早发现早治疗

为了让4岁女儿在众亲戚面前展示才艺,年轻的乐乐妈在网上找了“忐忑”的视频,带着女儿练习。没想到这下养成了孩子爱翻白眼的习惯,还造成了斜视……详细>>

女童学唱忐忑致斜视 诱发斜视发生的原因

为了让4岁女儿在众亲戚面前展示才艺,年轻的乐乐妈在网上找了“忐忑”的视频,带着女儿练习。没想到这下养成了孩子爱翻白眼的习惯,还造成了斜……详细>>

眼睛斜视是怎么回事呢?小儿斜视能治愈吗?

斜视是眼科常见的一种多发病,其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多发于儿童,根据发病的年龄可分为先天性斜视和后天性斜视,斜视不仅影响患者的外观形象,而且……详细>>

斜视如何治疗 斜视病患的术后注意事项

在小宝宝的身边会有很多的疾病发生,斜视就是较为多发的一种了,给很多的宝宝带来了较严重的伤害,家长们需要进行斜视的预防工作,应当清楚的了解……详细>>

斜视危害大吗? 斜视的形成原因

斜视的危害大吗?斜视除了会影响到我们的外观以外,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危害呢?斜视并不是常见的眼科疾病,所以导致斜视的原因是不是就很少呢?今天……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