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创伤性眼美容后勿按摩

2013-06-24 08:33:38  来源:光明网    转载

美眼后最好不要按摩

一些小小的美眼举措,其实有点危险,你知道吗?你在擦眼霜,非常勤奋地帮眼睛做按摩运动,据说能让双目炯炯有神。这些美眼举措很可能造成美眼不足,伤害有余。化妆品要小心细菌超标

眼科专家认为,一些美眼行为,如化妆、擦眼霜,一旦化妆品、护肤品受到污染,会让一些超标细菌入侵眼睛,引起眼角膜和结膜的炎症或溃疡等。

眼科医生指出,一些美眼行为直接影响的通常是结膜,少数会影响角膜,引起角膜炎,继而演变成角膜溃疡,最后可能演变成角膜穿孔。

若影响的只是结膜,通常会有充血、发红的反应,眼内分泌物增多,经过用药或等两天就会让症状逐渐减退。但如若影响的是角膜,即使没到发炎的地步,也容易让康复后的角膜浑浊或留下白斑。所以最好的预防办法是别去街头买没有来路的劣质化妆品。

创伤性眼美容后勿按摩

若是文眼线,会伤害睑缘皮肤,会出现暂时性的结膜炎,术后的3~5天内要提防继发性感染,局部使用抗菌素眼药水,若是早期肿得厉害还要口服抗菌药物。

说到现在流行的准分子手术,也是一种创伤性的眼部美容法,由于角膜在手术中被削薄了,所以术后是不适合进行按摩的。

不单是准分子手术,包括青光眼、白内障、角膜移植手术等创伤性手术,术后均不适宜按摩,即使是抹眼霜时也要小心,不做按压,术后半年至一年内眼保健操也尽量不做,否则眼球受压迫,产生诸如角度变化、压迫伤口、妨碍愈合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按摩美容眼部

眼睛按摩美容: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近视眼是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人容易得的眼部疾病,它的出现导致视力的下降,看东西的模糊,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详细>>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疼的吗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疼的吗?随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加上学生们学业的繁重,工作人员长时间面对电脑等,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近视,因……详细>>

按照这样做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遗症远离你

得知自己近视后,总觉得好后悔。为什么不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游泳时候不能带,打篮球时候不能带,吃火锅时候不能带等等。带着眼镜无法享受自由的……详细>>

35岁后应慎做近视眼手术

近视手术适合18~35岁之间的患者,该年龄段也是一个相对概念,需要根据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来考虑。若从事体育、舞蹈、公关等职业,年龄可放宽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