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症状 > 正文

能缓解干眼症的按摩方法

2013-06-14 08:38:46      家庭医生在线

  干眼症的主要症状是眼睛干涩,但是并非只有眼睛干涩才是干眼的症状。干眼的症状和诱因有很多,想要有效预防就要先了解干眼的症状和诱因。

  干眼症的诱因

  1、中老年以后眼泪分泌减少、眼睛本身的病症,如角膜退化、睑缘炎、沙眼等。

  2、各种免疫性病症和结缔组织病,如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口眼干燥、关节炎综合征(多发生在中老年或老年妇女)等。

  3、因某些药物引起, 如避孕丸、安眠药、镇静剂、咳嗽药、胃药等;也可因维生素A缺乏所致。

  干眼症的症状

  1、眼内干涩感。

  2、异物感或磨砂样感。

  3、烧灼感。

  4、眼部发红。

  5、睫毛上有许多碎屑。

  6、早晨起床睁眼困难似有粘连感,当然较严重的可伴发眼有分泌物及眼疲劳。

  干眼症的按摩方法

  1、用大拇指按眼内眦上、眉端下、眼眶边缘的“攒竹”穴,如果有压痛感,说明眼睛神经紧张,眼睛内血液循环不足。大拇指一边按,一边揉,作小圆圈运动。默数到10,放松,再按摩,重复3次。

  2、从眉梢起,将中指滑到头两侧柔软处的太阳穴。一边按,一边揉,默数到10,放松,再按摩,重复10次。

  3、眨眼三百下,有助于清洁眼睛,同时达到按摩效果。

  4、将毛巾浸入茶里,用来敷眼十至十五分钟,可消除眼睛疲劳。

  5、将双手摩擦生热,再盖住眼睛,勿压迫双眼,深缓地呼吸,有助于消除眼睛疲劳。

  6、用食指按眼睛正下方眼眶边缘的“承泣”穴,一边按,一边揉,做小圆圈运动。默数到10,放松,再按摩,重复3次。

  推荐阅读

  哪些人群易患干眼症?干眼症的病因

  干眼症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多发人群为办公室白领。因为办公室白领长期使用电脑,容易造成眼睛疲劳等不适症状,易造成干眼症的发生。

  办公族如何防眼干?

  办公室白领常见的眼病之一就是干眼症,干眼症的危害很大,同时导致干眼症的病因有很多。想要预防干眼症的发生就要从生活中做起哦。

  办公室白领如何为眼睛“补”水 别忘记眨眨眼

  办公室白领每天都要面对电脑,并且长时期使用眼睛,要如何保护视力呢?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干眼症的高发人群是白领女性,所以要在工作时注意预防干眼症。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否患上干眼症?干眼症的诊断方法

什么是干眼症?这是一种因多种外因导致的眼睛干涩,你的眼睛有磨、烧灼的感觉,痒痒、怕光、红红的,视线模糊,视力波动。双眼泪腺功能异常引起了……详细>>

干眼症的症状有哪些? 中医治疗干眼症的方法

眼睛可是需要呵护的哦,若是不加注意的只会让你的眼睛受到伤害哦,就如干眼病这么一类很可能就会找上你哦。干眼症指的眼睛因缺少水分而导致的眼……详细>>

干眼症怎么办 常见的治疗干眼症的方法

据了解很多人都已经习惯长时间的对着电脑,不管是工作的需要还是为了娱乐都喜欢在电脑上进行,非常容易患上干眼症,需要积极的治疗干眼症。那常见……详细>>

御宅族当心烦人干眼症 小小方法自测干眼症

如果你是宅男宅女,电脑里有着永远也处理不完的工作,更要命的是,你还是一名隐形眼镜族,那么,很不幸地,你“心灵的窗户”时常备受折磨,而你……详细>>

视频终端引爆干眼症 教你按摩治疗干眼症

由于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用眼过度,患上“干眼症”等眼睛问题而来眼科求诊的白领也越来越多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