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头疼恶心?警惕青光眼!

2013-05-30 09:22:05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视神经由很多神经纤维组成,当眼内压增高时,可导致神经纤维损害,引起视野缺损。早期轻微的视野缺损众通常难以发现,如视神经严重受损,可导致失明

资料显示,我国至少有青光眼患者500万人。其中双盲患者的比例为15.8%,单盲患者为16.9%,双眼低视力患者为22.8%,单眼低视力患者为7.9%。以此推算,我国青光眼患者中双眼失明的人数达79万人。

眼压过高过低致头疼恶心

专家指出,出现头痛、呕吐等症状时不要以为一定是胃肠道疾病,也可能是青光眼发作的先兆,尤其是在季节交替或情绪波动的时候,最容易发生。

其实,急性青光眼的主要症状是眼睛酸胀,有疼痛感,有的时候还头痛、呕吐,容易和普通的胃肠道疾病混淆。除气温因素外,患者自身的眼球发育存在异常以及情绪差也是诱发因素。此外,老年人常常过度用眼,比如长时间看报,也会诱发青光眼。

专家说,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力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由于青光眼对视力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因此当它发展到严重程度时,任何治疗都无法挽回视力。

青光眼常可两眼先后或同时发病,一眼发病,应密切注意另一只眼。青光眼之所以会导致头疼、恶心、呕吐,是因为眼睛内房水的生成和排出不能达到一个动态的平衡,引起眼压过高过低。房水生成的多,排出的少,而眼球的容积是一定的,在内压升高的情况下,就会带来上述症状。

<<<推荐阅读

认识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的危害大,并且发病也迅速。对于这种眼科疾病,必须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更大的不良后果。

眼痛或是青光眼的症状 日常生活不可忽略的四大症状

1、持续发烧

40岁的安娜开始只是每晚发烧,早晨又退烧了,第二天上班没有任何不适之感。三个星期之后,她去看医生。医生知道她有心脏杂音,尽管它不会有什么威胁,但医生还是建议她吃一些抗生素。后经血液检查,结果表明她患有细菌性心内膜炎。安娜不得不住进医院,经过一个月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才治好。

盘点:预防青光眼的12条清规

青光眼是一种越来越普遍的眼科疾病,青光眼会严重影响的正常生活,甚至导致失明,所以预防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头疼恶心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对眼睛危害极大的疾病,不仅会使患者视力下降,也会给身体的其它部位带来伤害,例如头疼,恶性呕吐等。相关专家……详细>>

头疼恶心警惕青光眼 盘点青光眼的三个主要类型

65岁的王奶奶最近半个月来,心情总是不舒畅,因为一直在身边的大女儿出国学习了,导致自己天天茶饭不思,闷闷不乐。最近两天还出现头痛、呕吐……详细>>

恶心呕吐要警惕青光眼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青光眼也进入了高发时候。由于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是恶心想吐,头昏不适,双眼胀痛等,有的患者以为是患上感冒、肠胃炎等小病……详细>>

头痛、恶心,青光眼的“障眼术”

青光眼也会“忽悠”人 病例一:发现及时,不幸中的大幸 前几天孙子出生,把年过半百的王姨累得够戗。有天吃过晚饭后,她突然觉得右侧头痛,以为……详细>>

头痛恶心要警惕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有6大注意

青光眼是一种很难医治的眼科疾病,青光眼的发病速度快,对人的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青光眼患者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眼睛的症状、多注意自己眼睛的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