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使用正确的方法有效预防黑眼圈

2013-05-02 08:16:14      家庭医生在线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过度用眼导致眼睛疲劳,先天性黑眼圈或者是熬夜。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黑眼圈呢?

  如何预防黑眼圈

  1、日常饮食中经常咀嚼诸如胡萝卜及芹菜或口香糖等。平时尚需注意常吃些胶体、优质蛋白、动物肝脏及番茄、土豆之类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可为此部位组织细胞的新生提供必要的营养物质,对消除下眼袋亦有裨益。

  2、每晚睡前若能用维生素E胶囊中的粘稠液对眼下部皮肤进行为期4周的涂敷及按摩,能收到消除下眼袋、减轻衰老的良好效果。

  3、在面部用些乳脂或油类,用手指朝上击打颜面部位,特别要注意在眼周围软弱的皮肤上重点轻敲。平时应当避免随意牵拉下眼睑或将其向外过度伸展。

  4、睡前在眼下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坚持下来可收到减轻下眼袋的美容效果。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下皮肤上。

  5、对待下眼袋,在国外有人常采用甘菊、上等红茶或玫瑰子等,还有用加温的蓖麻油或橄榄油,每天在眼袋处湿敷15分钟到数小时,这些物质有助于解决眼下部所出现的囊袋问题。

  生活习惯预防黑眼圈

  1、充足睡眠及正确睡姿:要幸免熬夜,睡眠要注意多仰睡而不是俯睡,并尽量使用柔软的枕头;

  2、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看书、写字后要适当休息。在看电视或休息时,可抬高脚部以使头部血液循环加速,对眼部的浮肿消退也格外有效。

  3、眯眼运动:减少眼部毛细血管壁破裂的可能,幸免眼睛疲惫。可减少眼部因毛细血管发炎、静脉血流不畅而出现的肿胀;

  4、穴位按摩:经常进行眼部穴位的推拿按摩,增加血液流通;

  5、彻底卸妆:尤其要注意在描眼线和涂睫毛膏时,不要让化妆品的色素渗透在眼皮里;

  6、膳食调理:勿摄入过咸的食品和刺激性食品,可常饮用莲子桂圆粥、鲜鱼汤、枸杞猪肝汤等,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

  7、定期体检:部分神经性疾病以及肾脏功能不好的患者也易出现黑眼圈,因此进行定期体检十分必要,体检时需做肝肾功能、动态脑电图分析、脑血流图等检查。

  饮食如何去除黑眼圈

  1、每天喝一杯红枣水,可以运血气,减少瘀血积聚,降低了黑眼圈形成的几率。

  2、多喝清水,将体内的废弃物及时排出,减少体内的积聚机会,也可预防黑眼圈的形成。

  3、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茼蒿等绿色蔬菜,水果则宜多吃柑桔类。

  眼霜如何去除黑眼圈

  如何让眼部充分吸收眼霜去除黑眼圈呢?首先用眼霜在眼睛四周均匀的点上,然后按内眼角、上眼皮、眼尾、外眼角,也就是从内至外的顺序轻轻按摩,在按摩过程中,轻压眼尾、下眼眶直至肌肤完全吸收。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右手无名指取适量的眼霜,在右眼下方点一下,然后用左手轻轻地将右眼的下眼皮向下拉一点,主要的作用是将细纹拉平使眼霜能够充分吸收。

  2、右手无名指从右眼的右下角开始顺时针、慢慢地按摩整个眼圈4~5圈,直至眼霜完全吸收。左眼反之。用两手的无名指,轻轻点拍相对应的眼袋部位,这样有助血液循环,可以减少眼袋形成的几率。

  推荐阅读

  教你预防眼袋和消除眼袋的方法

  眼袋是爱美女性的头号天敌,在当今时代,工作繁忙的白领女性常常要熬夜或由于压力睡眠不好,这时就会出现眼袋。

  7个原则帮你消除恼人黑眼圈

  熬夜或睡眠不好就会造成黑眼圈的出现,对于工作繁忙的白领来说消除黑眼圈的极为重要的,因为黑眼圈使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不佳。

  外敷内服去除恼人黑眼圈

  黑眼圈是不是很恼人呢?要怎么办呢?其实消除黑眼圈的方法有很多哦。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您有效预防黑眼圈

必须使用适当的眼部卸妆用品,才可以彻底卸除所有眼部化妆,包括防水睫毛液。误用不当的卸妆用品可能会导致双眸敏感不适。 详细>>

黑眼圈或与许多疾病有关 这样做可预防黑眼圈

眶周色素沉着症又称“眼眶周围黑皮病”,俗称“黑眼圈”。 黑眼圈的形成,是因为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详细>>

黑眼圈是不是病?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一直是不少爱美mm的天敌。在大家忙于追问黑眼圈怎么去除的同时,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实黑眼圈有时是病理的体现呢?到底哪些黑眼圈是病,哪些……详细>>

黑眼圈与这4种疾病有关 中医如何调理黑眼圈

谁都不会乐意让黑眼圈影响气色。熬夜加班、熬夜学习、熬夜煲剧,黑眼圈统统出来,隔天严重影响颜值,怎么办?出现严重黑眼圈,有什么妙招能去除黑……详细>>

9妙招抗击黑眼圈

年终许多OL背负的工作压强成了之前的两到三倍,狂欢派对也接踵而至,想要迅速摆脱疲倦、甩掉黑眼圈?不必担心,编辑亲授9个健康秘笈,只要在家……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