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诱发小儿近视的“三高”因素

2013-04-08 08:04:31      转载

据调查,目前的青少年学生中,小学生有40%的人近视,初中生则有65%的人近视,到了高中之后大约有85%的人步入了“眼镜族”的行列。专家分析,主要有以下三个“高危”因素诱发近视率:

一、“高危”时期,小儿生长发育的整个阶段,以10岁时近视眼发生率最高,体质差的时候和生病高热的时候都是近视眼发生的高危时期;

二、“高危”情况,宝宝出生时为早产儿、且体重在2500克以下,或者孩子患有全身性疾病,或者情绪不良的情况;

三、“高危”行为,包括每天用眼时间过长,一次用眼时间过长,睡眠时间短、用眼距离过近、目标过小、不清、在动荡的车厢内阅读、躺在床上阅读、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阅读、看电视、玩电脑游戏的时间过长等。此外,在孩子3岁以后每半年为其定期进行视力检查是较早发现近视的最好办法。

以上就是诱发近视的三个高危因素,平时应该多多注意保护视力预防近视应该从细节做起。

推荐阅读

解析近视眼的诱发因素

近视眼是一种眼科的疾病,通常需要进行纠正以及治疗。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的不断增多,近视眼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渐渐地引起近视眼的原因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要点。关于近视眼的病因,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近视的最佳预防时期

中小学生视力减弱,尤其是近视眼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已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人们总以为中小学阶段是近视的高发期,其实,这也是近视的最佳预防期。只要掌握时机,措施得当,近视眼发病率定能下降。

预防近视应从孕期开始

据统计,我国每三个青少年中就有两个是近视 眼,如此高的发病率不得不让社会对此备受关注,防治近视不只是注重日常生活习惯,母亲在怀孕时就应当注意对孩子的眼睛保护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因素也会导致小儿近视 做好8招可预防孩子近视

眼睛可是要陪伴我们一辈子的,但很多小孩年纪轻轻就患上近视,鼻梁上架着一副厚厚的眼镜。其实除了日常的环境因素,父母也有可能将近视遗传给宝宝……详细>>

解析近视眼的诱发因素

近视眼是一种眼科的疾病,通常需要进行纠正以及治疗。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的不断增多,近视眼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渐渐地引起近视眼的原因……详细>>

诱发近视眼的原因

现在社会我们常常会发现近视的患者越来越多,所以大家都很想知道诱发近视的原因除了我们常见的用眼过度还有哪些?下面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近视眼……详细>>

警惕!小儿近视可能是“吃”出来的

现在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患上了近视眼。除了我们熟知的用眼过度、学习姿势不对、看电视时间过长外,家长们可能还忽视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饮食诱……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 这些因素都会导致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的人一般在生活中都是带有厚厚的眼镜的,这种情况其实在我们的周围是非常多的。虽然是高度近视但是其度数还是会有加深的情况,导致视力减……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