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常用电脑的人如何预防红眼病

2013-03-26 08:30:41  来源:蓝莓眼科网     转载

  红眼病在医学上被称为“传染性结膜炎”,其典型症状是眼睛流泪多、有异物感和灼热感,结膜充血,眼部有分泌物,睁眼困难。根据致病原因,主要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虽然红眼病很少导致严重后果,但如果不及时治疗也可能转变为慢性结膜炎,甚至侵犯到眼角膜,影响视力。

  红眼病主要是通过“眼-手-眼”的模式传染,因此预防红眼病关键要注意卫生细节。对于常用电脑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对鼠标和键盘的消毒,不要随意使用别人的鼠标和键盘。办公室一族在长时间面对屏幕后,都有揉眼提神的习惯,这往往成为红眼病传染的重要途径。此外,在红眼病高发季节,应该尽量减少接触公用水龙头、门把手。下班回家之后,应在第一时间洗手,以杀死致病菌,同时要注意勤剪指甲,减少到公共泳池游泳。

  另外,预防红眼病首先要避免与患者接触或使用其用过的毛巾、玩具等公共场所的毛巾、帕等也最好不要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外出或接触公共设施后更应注意部的彻底清洁;热爱游泳的朋友们可以佩戴游泳镜以防泳池未经充分消毒而引发眼部感染并且使用前后要注意泳镜的清洁消毒以免细菌或病毒附着引起间接感染;经常使用公用电脑的要注意及时洗尽量不用揉眼睛;公共场所尤其是学校、幼儿园、工厂、医院等集体单位洗漱用品应做好消毒工作;如果家里养有宠物最好不要让孩与宠物过亲密以防带有病菌的宠物传染小孩。


>>>推荐阅读

  新知:近视回归镜的作用

  近视是目前严重危害青少年视力的常见病多发病,患病率高达25~30%,近年来发病率呈持续上升趋势,且发病年龄提前,进展速度加快。如何预防和治疗近视、防止近视的发展……

  沉迷手机游戏“找你妹” 男子患上“眼中风”

  朱先生沉迷手机游戏“找你妹”,不知不觉玩到次日上午才睡觉。中午醒来时,他发现左眼看不见东西。医生指,他是患了俗称“眼中风”的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

  眼睛也会生“石头”

  小华近来经常感到眼睛发痒,偶有刺痛与流泪,医生说她的眼睛生“石头”了。眼结石,即睑板结石病,症状是什么?眼结石能治好吗?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公用键盘也会传染红眼病,常用电脑的人如何预防红眼病

最近,美国科学家对2002年美国一所大学里暴发的“红眼病”情况做了研究。研究发现,学生患上“红眼病”的部分感染源是该学校的公用计算机键盘……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

秋季如何预防红眼病?秋季是红眼病的多发季节,它传染性强,而且流行快,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病。患红眼病后,常常是一人得病,且在1~2……详细>>

白领应小心电脑传染红眼病 预防红眼病的途径

红眼病是秋季高发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预防红眼病的工作,避免红眼病感染途径。有关专家表示,电脑也会传染红眼病,白领要注意预防……详细>>

常对电脑也会惹红眼?电脑族要如何预防红眼病

当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已经离不开电脑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就会因为自己的用眼问题,导致红眼病的出现,所以红眼病患者应该掌握正确的用眼方法,这样……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红眼病的袭击

小时候长辈们常常警告我们不要看红眼病患者的眼睛,那样会自己也会传染上该病的,因此每每简单患有红眼病的人,心里都充满了担心,知道长大才知道……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