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休息的姿势不对也会影响视力

2013-03-19 08:00:00  来源:66眼科网    转载

  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对眼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不好的坐姿或学习姿势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视力,甚至会造成轻度近视。

  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对眼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不好的坐姿或学习姿势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视力,甚至会造成轻度近视

  趴在桌子上休息,醒后时常会出现暂时性胳膊、手发麻等症状,对此许多人都不会在意。医生提醒,趴桌睡午觉有时候对人体健康存在一定不良影响。

  趴在桌子上睡觉,往往心中焦虑、睡不踏实。此外,胳膊上的尺神经受压,引起水肿,可能导致手腕以下部分无法向上抬起,需要一段时间休养才会恢复。

  趴着睡觉眼球会受到压迫,午睡后通常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如果长时间这样,会造成眼压过高,视力受损,久而久之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形成高度近视,同时也容易增加青光眼 的发病率。

  另外,趴着睡觉,长期压迫手臂和脸部,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两臂、脸部发麻、酸痛,时间长了会演变成局部性神经麻痹或使脸部变形。

  >>>推荐阅读

  “抱猫妹妹”网上爆红 史上最萌睡前眼保健操

  近日,在网上出现一位被称为“抱猫妹妹”的网络红人,以一部六分钟的史上最萌睡前眼保健操短片迅速蹿红网络,当日视频点击过二十万……

  雷人重口味:眼射不会让你“性福”

  日本片眼射掀起重口味潮。性生活过程中,射精至眼睛有危害吗?专家称:眼射不会让你“性福”,只会让你失明……

  用眼过劳族——“神级视力表”你能够几关?

  摘要:近日,一套“神级视力表”在网上流传,在密密麻麻的相似汉字中找出唯一一个“另类”,确实及其考验视力和耐力,这同时也提醒在电脑前坐得太久的人们注意自己的视力健康……

(责任编辑:张莹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近视眼是怎么出现的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详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如何保护视力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详细>>

近视原因: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现在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了,从大学生到工作的白领,尤其是操作电脑的人里,几乎个个都是近视眼。这些近视眼的朋友可要小心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有……详细>>

噪音也会影响视力健康 如何治疗近视

孩子从小就近视,作为父母很担心。其实孩子会近视完全是因为一些生活上的误区,只要了解了造成孩子近视的原因,把预防工作做好了,孩子便能拥有好……详细>>

握笔姿势不对会近视

如今,儿童近视眼的问题越来越严重,除了五花八门的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力造成损害,过重的学习压力下,孩子视力也在饱受考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