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症状 > 正文

患上弱视的10个明显症状

2013-03-20 08:00:0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弱视对患者的影响就是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弱视主要发生在儿童当中,那么患上弱视有哪些明显症状呢?眼科专家提醒大家,如果出现以下相关症状,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

  1.怕光。

  2.眼镜的活动很奇怪,如出现不正常的跳动,这很可能是一种眼球震颤,容易造成视力不良。

  3.有只眼睛偶尔或经常向内或向外偏转。

  4.每次需要用眼时(例如看电视),头会出现向某一方向偏转、倾斜,或下巴压低、抬高等不良姿势。

  5.眼手协调能力较差,且易碰撞或跌倒。

  6.阅读时常看错行,或看书写字时会有相反或倒置的现象。

  7.有重影现象(一物看成二物)。

  8.小朋友自己说“看不清楚”,视物眯眼。

  9.看东西距离太近。

  10.眼外观异常,例如眼睑下垂、黑眼球有白斑、两眼大小不一、瞳孔大小或形状不一。

  温馨提示:患上弱视有哪些明显症状呢?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弱视的症状有一定了解了。生活中,我们要时刻警惕这10个症状,一旦有视力下降问题,就要及时找眼科医师检查。


  >>>推荐阅读

  弱视治好了就可以摘掉眼镜吗?

  摘要:在儿童弱视治疗后期,许多家长经常会满怀期待地问到同一个问题——“我的孩子弱视治好了就可以摘掉眼镜吗?”带着这个问题,我们来看以下解答……

  家长判断孩子弱视的4大症状

  摘要:4岁小男孩洋洋看东西很费劲儿,妈妈带他去公园,指着不远处一朵鲜艳的花朵,可洋洋费了好大劲才看到;在家中,妈妈让他取个小杯子,他把手伸向杯子,却总是偏了一点。妈妈……

  儿童配眼镜五大雷区 你踩中几个?

  摘要:孩子配眼镜是不是做过散瞳验光?孩子的眼镜是不是选择最好的镜片?孩子视力不好是不是请眼科专家做过检查?是不是曾经给孩子配过隐形眼镜? 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可是并不是……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是怎么形成的? 弱视有哪些症状表现?

弱视主要是因为单眼或者双眼的视力低于相应年龄的视力水平,称为弱视,弱视的形成跟视觉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视觉发育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就会……详细>>

孩子为何会患上弱视?面对弱视家长该怎么做

很多孩子才刚刚上幼儿园,检查视力时却只有0.5,有些孩子甚至更差。家长因此十分着急,认为孩子可能是得了近视,其实,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部分……详细>>

警惕!宝宝出现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弱视

弱视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视力很差,如果在婴幼儿时期宝宝就患上弱视,那么对未来的健康成长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对于弱视的宝宝,一定要把握好治疗……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警惕小儿弱视 发现弱视要怎么治疗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孩子眼睛出现了弱视的情况,当在患上弱视以后,会给患者的视力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也就会给孩子的生活中和学习带来一定的影……详细>>

儿童弱视有哪些症状?矫正儿童弱视的4个方法

弱视的话,在儿童中也是非常常见一种眼部疾病,对小孩的视觉功能伤害非常大,不及时治疗,可致盲,为了让大家对弱视有一个了解,好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