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青光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

眼睛脂肪粒的形成原因

2013-03-14 09:51:59  来源:中国报道网    转载

  脂肪粒的形成原因:

  1、内部原因

  肌肤油脂没有办法均匀地分布,导致了局部部位油脂过剩,特别是在眼周的位置,造成了眼周小颗粒的形成。同时,在我们的日常护理中,很多女性为了避免皱纹提早出现,便开始提前使用质地偏油性的眼霜,以为这样可以让肌肤更加嫩滑,其实这种类型的眼霜很难被肌肤吸收,相反,多余的油脂堆积起来,会停留在眼周堵塞毛孔,白色小颗粒就出现了。

  2、过度使用去角质产品

  肌肤护理最基础的步骤就是去角质了,在去角质的过程中,女性们以为所有的肤质都应同等对待,实际上是不可以的。一些敏感性的肌肤就不能过度使用去角质产品,再加上不当的手法,会给肌肤带来伤口。而眼部肌肤产生了微小的伤口以后,肌肤自我修复过程会产生白色小囊肿。

  3、频繁化妆不爱清洁

  喜欢化妆的女性,虽然化好了妆后人前靓丽,但是晚上卸妆时清洁不当,导致了污渍的堆积,同时,频繁的化妆也会使得眼周肌肤毛孔堵塞。产生白色脂肪粒的现象。

  脂肪粒自辩:关于我的4个误解

  误解一:肌肤太干所以产生脂肪粒

  正解:很多MM都以为自己的皮肤太干燥了,才会导致脂肪粒的产生。其实不然,干性肌肤的MM通常选用油性护肤品来养护肌肤,以为这样便可舒缓干燥现象,实际上,正是由于使用了过量的油性产品,才会诱发眼周肌肤炎症或是脂肪粒。

  误解二:可以自己用针挑掉脂肪粒

  正解:有很多美眉在论坛里发帖说,出现脂肪粒自己轻轻用消毒针挑掉就好,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大错特错!产生脂肪粒的肌肤本身已经足够脆弱,如果不经过专业的程序,自己动手挑掉脂肪粒的话,很容易造成肌肤再次感染,令肌肤状况更加糟糕。

  误解三:夏季用防晒眼霜可抗脂肪粒

  正解:对于易产生脂肪粒的肌肤来说,防晒品中的刺激成分会让肌肤更加脆弱,更易产生脂肪粒。

  误解四:脂肪粒是永远无法消除的

  正解:脂肪粒并没那么“坚不可摧”,只要保养方法得当,仔细调养,让肌肤恢复通畅的新陈代谢,一切便可迎刃而解。在平时使用眼霜时,量要轻薄,切勿贪多,手势要轻柔。正确的涂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环形按摩,让肌肤完全吸收。

  其实,眼部脂肪粒的形成都是因为一些不好的化妆或者美容习惯造成的。只要平时仔细一点,眼部的脂肪粒并没有这么可怕。

  >>>推荐阅读

  中国大约八成青光眼患者未及时就诊

  中国青光眼患者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但有超过80%的患者没有及时就诊。青光眼患者应通过早期筛查、早期诊断和规范治疗,实现眼压的“持久达标”,延缓视野缺损进展,远离失……查看全文>>

  预防近视应从孕期开始

  据统计,我国每三个青少年中就有两个是近视眼,如此高的发病率不得不让社会对此备受关注,防治近视不只是注重日常生活习惯,母亲在怀孕时就应当注意对孩子眼睛的保护!查看全文>>

  盘点妊娠期间可能出现的眼部疾病

  妊娠分娩,无疑是女性一生中的重大事件,也是女性身心变化最为突出的一个阶段。无论生理上或心理上,准妈妈都将面临一次巨大的挑战。随着妊娠的进展,孕妇内分泌、呼吸、循……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张莹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脂肪粒”形成的原因 怎样去除脂肪粒

临近夏秋之际,一些女性眼睛周围突然冒出来的白色小颗粒,为此特别烦恼。自己眼部出现了一些白色小颗粒,是怎么形成的? 据了解,有人给这些小颗……详细>>

眼部脂肪粒是怎么形成的?

临近春夏之际,一些女性眼睛周围突然冒出来的白色小颗粒,为此特别烦恼,但是它们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眼部脂肪粒怎么去除

眼部脂肪粒怎么去除?眼部滋生脂肪粒是有很多原因的,当各种因素导致眼部脂肪粒时,我们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法,下面说说去除脂肪粒的方法吧:详细>>

怎样去除眼部脂肪粒

怎样去除眼部脂肪粒?眼部周围出现讨厌的脂肪粒,这让很多女性郁闷不已。看起来不大而又不小的白芝麻,一但长成,这要想去除,就有点困难了。今天……详细>>

眼睛总长脂肪粒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眼睛周围长东西会让人感觉不适,而有人发现自己眼皮周围总长脂肪粒,不仅影响眼睛美观,也会带来不适,让自己感觉难受,其实这种脂肪粒在医学上被……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