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干眼症 > 干眼症保健 > 正文

办公室族6招防治干眼症

2013-02-17 07:50:13  来源:百济新特药房网    转载

  干眼症的症状常见的包括眼睛干干涩涩,容易疲倦,想睡,会痒,有异物感,痛灼热感,眼皮紧绷沉重,分泌物粘稠,怕风,畏光,对外界刺激很敏感,暂时性视力模糊;有时眼睛太干,基本泪液不足反而刺激反射性泪液分泌而造成常常流眼泪之症状;较严重者眼睛会红肿,充血,角质化,角膜上皮破皮而有丝状物粘附,长期之伤害则会造成角结膜病变,并会影响视力。

  干眼症如何自我防护?

  1、多眨眼。五秒钟眨一次眼睛,每分钟眨眼约20次;操作电脑、驾车、读书等长时间用眼时,不要太过专注。

  2、注意用眼卫生。勤洗手,不用手揉眼睛;用眼一小时休息(闭目、远眺、眼保健操等);保持眼睑卫生(清洁、热敷);正确的姿势看电脑,保持在60厘米以上距离,视线保持向上约30度,避免连续长时间使用电脑。

  3、注意饮食。可以多饮用菊花、绿茶;适当补充维生素A、C、E、B;少吃巧克力、可乐、咖啡。

  4、戴眼镜。使用框架眼镜,不要使用隐形眼镜。

  5、少呆在湿度较低的房间里。房间湿度保持在30%-50%,少用空调;避免眼睛直接接触吹风机,电风扇;电脑旁边放一杯热水。

  6、正确使用人工泪液。一天最好不要超过6次;请定期检查你正在使用的药物,正确点用眼药水。

  干眼症影响因素主要是终端视频、风、环境温度、烟、空调和空气污染,说明环境因素在干眼症的发生和发展中起重要作用,因此,加强健康教育和环境治理,改善工作环境,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严格合理用药是干眼症如何自我防护的主要干预对策。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风起干眼症高发 办公室族6招防治干眼症

秋风一起,眼睛“吹出毛病”:眼睛干涩灼痒,容易疲劳,眼睛有胶丝状分泌物,怕风,畏光……这便是干眼症的典型症状。医师提醒,干眼症不能仅怪……详细>>

办公室养缸鱼能防干眼症

有不少的办公室人员长时间的在室内不走动,空气不流通,比较干燥缺水,又加上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眼睛得不到好的休息,就会易患干眼症,但据调查办……详细>>

办公室养缸鱼能防干眼症

办公一族长期在室内也很少走动,容易患干眼症,在办公桌上养鱼既可观赏又可以预防干眼症。详细>>

坐办公室一族易干眼 干眼症有这些常见症状

不少都市白领可能经历过这种的感觉:当双眼持续“工作”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干涩、发红、发痒、烧灼等难受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一连串信号以后,表示……详细>>

干眼症多发季节 办公室一族要注意

很多人把干眼症表现出的眼部干涩等症状归结为工作或娱乐过度的正常反应,认为闭目养神、注意睡眠就行了。其实,专家指出,干眼症就是病,发病人数……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