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波前像差技术 眼睛视觉质量

2013-01-30 00:00:00  来源:中华眼科     转载
   物体通过光学系统后其成像不能准确无误地再现物体原形的现象叫做像差。光学镜片和常规的LASIK手术只能矫正近视、远视和散光这些所谓的低阶像差,而不能矫正高阶像差。

  传统的LASIK术后常出现视觉质量问题,如对比敏感度下降、眩光、重影、星盲等现象,如果进行个性化手术的话,不仅可以有效地矫治屈光不正使患者恢复正常的视力,更能针对性地去除妨碍患者视力恢复和影响视觉质量的各种高阶像差,从而使术后的视力更清晰,视觉质量更好。

  人眼视物的原理和过程与照相机镜头调焦拍摄的原理和过程惊人地相似。近视、远视状态都相当与照相机镜头对焦不准,视物模糊不清;而散光则相当于相机镜头的镜片变形。

  照相机通过对焦,可以清晰成像;人眼通过激光治近视手术也可以达到清晰成像的目的。

  同样调准焦距的照相机,其成像的分辨率是不尽相同的,有像素多少之分;人眼亦然,同样能看到1.5的眼睛,其视觉质量是有区别的。

  波前像差引导的LASIK技术,源于太空天文望远镜成像技术,能大幅减少人眼波前像差,提高眼睛成像的分辨率,尤其能减少眩光,提高夜视力水平。

  普通LASIK手术效果与波前相差引导的LASIK手术效果的区别,类似民用相机与专业相机的拍摄效果的区别。

  美、英等发达国家已经开始在其战斗机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中推广波前像差引导的LASIK手术,以提高官兵的夜视力和精细成像能力。

  如果你对自己的视觉质量要求较高,如果你从事精密作业,眼科医师建议你选择波前像差引导的LASIK手术。

  人眼能够在何种程度看清物体,这取决于光线进入眼睛时角膜和晶状体的屈光力。所谓波前方式是利用像差仪,根据角膜和晶体计算像差(近视、远视、散光、球面像差、不规则散光等)利用非常小的激光束对其进行矫正,以此实现异常屈光的矫正。因为是有选择地矫正每个人的固有像差。因此也称个体化视力矫正。因此被认为手术结果比现有的LASIK更加优秀。

  一部分LASIK患者夜间视力低下及眩光现象等外,然而该方式具有减少这种副作用的效果,堪称今后新一代视力矫正手术方法。波前像差引导的激光手术,可用于LASIK、LASEK、EPI-LASIK几种方式。目前而言,还不是全部患者都是该手术的适应症,要经过波前检查之后才能知道你自已是否适合这种手术方式。

  波前相差引导的个体化手术切削的优点总结:

  1.使用激光切削后,矫正视力更好,清晰度更高

  2.减少夜间眩光、夜间视力低下等不便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看不清到底怎么了?

现代有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眼科疾病,近视远视等已经是我们所熟知的眼科疾病了。那么为什么我们的眼睛会变的看不清东西呢?详细>>

遇冷眼睛也会中风?

日前,家住广州市黄埔区的林大爷早上起床后,突觉右眼失明。送院一查,竟是眼中风。专家介绍,很多人都只知道脑中风,却不知道原来眼睛也会中……详细>>

日研究:视觉影响人体感温

日本东京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美国在线科学杂志《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新一期上发表文章说,他们的实验表明,人体对温度的感受可能受视觉信息影……详细>>

怀孕期间带隐形眼镜易伤眼

怀孕期间,角膜因水肿,厚度平均会增加3%至6%,眼科医师提醒,强戴隐形眼镜恐会伤眼力。这名新手妈妈近视度数在短时间内竟一口气增加了50度……详细>>

新技术快速准确诊断腺病毒性角结膜炎

 腺病毒已知的血清型有55种,最常见的诊断方法是通过病史和临床检查,但常常难以和其它疾病如细菌性结膜炎或者单纯疱疹病毒性结膜炎相区分。R……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