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角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擦伤细菌性角膜炎流行性角膜炎单纯疱疹性角膜炎

专家教你隐形眼镜怎么带

2013-02-26 08:47:50      转载

  卫生部建议佩戴隐形眼镜者注意以下事项:

  1、浸泡多种用途隐形眼镜清洁剂前,须先以指头清洗揉擦镜片。

  2、用了就丢型隐形眼镜的使用期限一到就得立刻丢弃,不应该继续使用。

  3、就算没有佩戴隐形眼镜,浸泡隐形眼镜的清洁剂还是必须每天更换。

  4、装隐形眼镜与清洁剂的小盒子必须每三个月更换一次。

  5、佩戴隐形眼镜者一发现眼睛红肿或不适,尽早找医生治疗。

  Tips:戴隐形眼镜的卫生细节

  佩戴隐形眼镜前要洗手

  近年来由于使用隐形眼镜不当而导致的角膜炎常有发生。如用患有手癣或者未洗干净的手去清洁和佩戴镜片、戴隐形眼镜游泳或者过夜, 都会导致角膜严重发炎。

  吕燕云强调,尤其要注意的是正确佩戴和护理隐形眼镜,要注意卫生,摘戴前用中性肥皂洗手,不能留指甲,洗脸、洗澡、游泳、睡觉时摘掉眼镜,一周用一次除蛋白药片浸泡镜片,勿长时间佩戴,而且,除了润眼液以外,不要在戴着眼镜时滴任何眼药水。如果感到不适,则应及时就医。

  每天佩戴不宜超过8小时

  “每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尤其是夏季),最好准备一副框架眼镜作‘替补’,并应遵从验光师或眼科医生的建议定期更换镜片。”吕燕云提醒,佩戴隐形眼镜者应注意从验配过程、佩戴习惯着手,保证眼睛健康。首先,因隐形眼镜属于国家规定的三类医疗器械,所以应到有医疗器械许可的正规医疗机构验光配镜。其次,购买时确保镜片、护理产品等经过国家检测并合格。

  吕燕云指出,晚上睡觉时一定不要戴隐形眼镜。虽然有些隐形眼镜厂商声称睡觉时无须摘,但是人在睡眠过程中,眼球的表面温度很高,适合细菌繁殖,而且此时泪液分泌减少,杀菌能力降低,很容易造成眼部感染。

  除了日常护理以外, 隐形眼镜的相关产品的卫生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 现在我们要讲隐形眼镜要注意的最后一个环节——护理产品。隐形眼镜对护理产品的要求也是相当严格的。

<<<更多眼科疾病文章

<<<更多眼科知识文章

<<<更多隐形眼镜文章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形眼镜专家教你怎么挑护理液

隐形眼镜护理液是隐形眼镜一族每天必不可少的,镜片表面的脏污要先用护理液去除,接下来的杀菌保存才有效进行。然而不少隐形眼镜族经常有配带镜后……详细>>

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

隐形眼镜会给眼睛带来什么危害?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生了近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十分苦恼的,因此有些人为了美……详细>>

隐形眼镜带来的危害!

许多爱美的人士都纷纷抛掉烦人的框架眼镜,带上了隐形眼镜。一方面为了漂亮,另一方面工作生活也更方便。其实普遍使用的软性隐形眼镜正在无形中损……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