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原因 > 正文

小心美眼不成美出散光

2012-12-30 22:28:26      家庭医生在线

  常戴假睫毛危害大

  时下,不少年轻女孩子在派对或是节日期间,都会在眼睑上粘假睫毛,“点亮”自己。但眼科专家指出,如果眼睑上经常使用假睫毛,则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眼部发炎或者交叉感染。

  此外,目前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假睫毛材质较差,多为化纤产品,有些甚至是用动物毛发制成的,所以很容易折断,折断后如不小心刺入眼眶,与角膜摩擦会造成角膜磨损、角膜上皮脱落、引起视物的模糊和散光。

  散光的症状

  散光,是一种对视力伤害较大的眼科疾病,当发现有疑似散光症状时应该及时积极进行矫正治疗。散光的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视力疲劳:对于视网膜上的模糊图像需要不断进行精细调节,加上视物发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别是远视散光眼患者,容易发生视力疲劳。复性远视散光眼的年轻者往往可以用调节进行弥补,根据调节程度可以形成假性单纯性远视散光、假性单纯性近视散光或假性复性近视散光。

  模糊:视力模糊与散光的程度和方式密切相关。有轻度散光的人视力通常正常,但在看某一距离的物体时可能出现头痛、眼疲劳和视力模糊。有严重散光眼的人视物不清和扭曲。 看远看近都不很指责清楚近距离工作为了时间稍长即眼胀头痛阅读窜行或有重影正常的头位和眼位:双眼有高度不对称散光者,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采取倾斜头位而导致斜视,散光矫正后可以恢复。高度散光者看远处目标时常常眯眼,达到针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视力。通过针孔或裂隙看东西,可以减少散光对视力的影响。

  注意事项

  严重的散光虽然令人视物不清,但度数不深的散光也有一定作用,75度以下的散光有助看清远处,超过此度数,看远处便模糊。因此,若散光度数在75度以下,配镜时一般都不需在镜片上加上散光矫正的功能。激光近视手术也可以治疗散光。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美眼不成美出散光 散光的病因分析

散光和近视一样是由于屈光不正引起的眼科疾病,散光的表现症状不同,所导致的原因就会有所不同。所以,散光患者需要辨别散光的不同症状。详细>>

经常歪头小心是散光眼 儿童散光治疗

有的孩子在看电视、看书时喜欢斜着眼睛,总是经常歪着头,上医院检查,既不是眼位斜视、眼球麻痹,也排除了先天性白内障等眼病。家长对于这种情……详细>>

少年眼睛散光多因不良习惯

散光是眼球的一种缺陷,据数据统计:八成学生眼睛散光都因不良用眼习惯。详细>>

老是眯眼小心散光 患上了散光得这样做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就是由于角膜上的这些厚薄不匀或角膜的弯曲度不匀而使得角膜各子午线的屈折率不一致,使得经过这些子午线的光线……详细>>

经常揉眼睛小心患散光

散光是眼睛的一种屈光不正常表现,与角膜的弧度有关。有些人眼睛的角膜在某一角度区域的弧度较弯,而另一些角度区域则较扁平。造成散光的原因,就……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