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症状 > 正文

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呢?

2012-12-29 13:47:07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白内障早期症状是什么?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但是当晶状体混浊较轻时,没有明显地影响视力而不被人发现或被忽略而没有列入白内障行列。根据调查,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人类约25%患有白内障目前多数学者白内障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与年龄相关,最初和最主要的因素是氧化损伤致使晶体蛋白结构的改变。

  白内障一般为双侧性,但双眼的发病时间、晶状体混浊的程度与发展的速度,各不相同。根据晶状体混浊的部位,老年性白内障可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膜下白内障三种类型,而以皮质性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常见。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目前全世界约有1500万白内障致盲患者,而我国的普查分析,约有400万-500万白内障患者,约占盲人总数的50%。80年代,中国白内障成为致盲主要原因,国家已将白内障复明手术作为抢救性康复工作列入国家计划,建立自上而下的防盲治盲眼保健网络。在1988-1998年的11年中,全国共实施了246万例复明手术,有效减少了白内障致盲人数。那么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呢?

  在此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眼前暗影:眼前暗影,白内障的早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这是白内障患者的早期症状中比较常见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单眼多视:单眼多视,在白内障的早期症状晶状体部分混浊、部分透明,光线通过它投射到视网膜上的物像会产生双影或多影,是白内障患者可能出现的一种症状表现。

  昼盲或夜盲: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出现昼盲或夜盲,若晶状体混浊先在中央部开始,白天光强、瞳孔缩小时,光线进入眼内受阻,因而出现昼盲;如晶状体混浊位于周边部,晚上暗光进入赤道部视网膜受阻,而赤道部视网膜的杆状视细胞是专司液视觉的,因而会出现液盲现象。

  色觉异常:白内障的早期症状表现,色觉异常,白内障初期,由于晶状体吸收水分多而肿胀,其上皮细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线透过它时会发生折射而呈现彩色晕光,俗称虹视。

  视物模糊: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但是如果在夜间开车的话,会觉得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这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中最为常见的。

  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症状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视物模糊,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如果白内障患者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有一种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的感觉。但一般而言,白内障早期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白内障症状有哪些?

老年性白内障严重威胁了老年人的健康,它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有什么症状呢?这是很多人否非常好奇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性白内障的……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老年性白内障发病原因到目前为止还不十分明了。平时保养眼睛,对老年人尤为重要,不少老人眼睛仍晶莹明亮,晶状体的变……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又称“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因为部分患者在中年即出现白内障,用“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更为确切。老年性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白内……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患上白内障的话,会直接导致视力衰退,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也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在临床上,老年性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专家告诫广大患者朋友们,怀……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临床症状

 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临床症状?老年是我们这个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由于年龄比较大了,所以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有所下降。关注老年就要首先关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