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都眼压高吗

2012-12-30 09:53:09      转载

  青光眼的基本特征有眼压升高、视盘凹陷扩大及视神经萎缩、视野(眼睛向正前方注视时所能看到的范围)缺损及视力下降等。

  青光眼的发病与眼球内压力即眼压有密切的关系。根据统计学统计,我国正常人的眼压是10~21毫米汞柱(mmHg)。正常眼压对维持眼球的形状和结构,以及眼球各组织的正常生理功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眼压升高就会压迫视神经和供给视神经营养的血管,使视神经血液供应障碍及营养不良,而引起视神经的功能下降,久而久之,导致视神经乳头凹陷扩大及视神经萎缩。相应引起视野缺损、视力下降等视功能障碍,如不及时治疗,最终导致失明。

  青光眼的眼压升高有绝对升高和相对升高。绝对升高是指超过了正常眼压数值。相对升高指眼压在正常范围内,但视神经也不能耐受,出现功能下降及视神经萎缩,我们称这部分青光眼为正常眼压性青光眼。如果单纯有眼压升高,而没有视神经病变及视功能降低,我们称这部分人为高眼压症,而不是青光眼。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眼压症=青光眼?

自从19世纪中叶von Graefe临床观察发现是眼压升高导致了青光眼患者的视盘萎缩和凹陷以来,人们在临床工作中也不断证实了绝大多数明确……详细>>

眼压高就一定是青光眼吗?

详细>>

眼压高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吗?

问:我今年47岁,体检时发现眼压升高,右眼为26毫米汞柱左右,左眼睛为22毫米汞柱,会不会是青光眼?应进一步做哪些检查?眼压一直偏高会对……详细>>

青光眼眼压高有什么症状

眼压高对青光眼有什么危害?青光眼眼压高有什么症状?眼压高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眼压偏高是青光眼吗?

一位27岁的网友经常眼压偏高,眼压25~30,其他检查正常,正在使用降压眼药水,但疼痛症状不减。眼压高是青光眼吗?中山大学眼科中心青光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