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案例分析 > 正文

宝宝视力出问题早期有迹象

2012-12-21 07:33: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年幼的宝宝既不会诉说“看不见”、“看不清”等视觉困难,又不能配合一般的视力检查,父母的细心观察就十分重要。很多现象可以帮助我们早期发现宝宝的视力问题。

  视力有问题的早期迹象:

  1、宝宝对光照无反应,面部不转向明亮处。

  2、对周围事物表情淡漠,亲人不说话时或玩具不发出声音,则不引起宝宝兴奋。

  3、视力极低下的婴儿,还常有用小手挤压眼睛的习惯,医学上称之为“指眼现象”。

  4、会走路的幼儿动作笨拙,经常跌跌撞撞,躲不开眼前的障碍物。

  5、看上去“眼神不对劲”,如眼球不稳定,有节律地摇晃,或无目的地转动,象是在搜寻什么目标,或者瞪眼凝视却视而不见。

  6、斜视,仅用一只眼注视目标,看电视时歪头眯眼,看小画书时距离过近。

  如果宝宝的两只眼睛都视力低下,还是比较容易发现的。但如果仅是一只眼视力正常,而另一只眼视力低下,就很难被发现了,只有通过视力检查才能发现问题。所以定期带年幼的孩子去拜访眼科医生是绝对有必要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眼睛出问题与经期有关 注意调经养血

女性眼睛胀痛、充血是怎么回事?女性眼睛出现问题也有可能与经期有关,要注意调经养血。详细>>

宝宝发育中6个常见视力问题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让宝宝有一双明亮而美丽的眼睛,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在宝宝视力发育过程中,在呵护宝宝眼睛的许多方面,父母有很多疑虑,……详细>>

保护宝宝视力的八大问题

情况一:新生儿眼屎多影响视力么?详细>>

孩子视力有问题可能是眼病

长春市儿童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王秀珍指出,孩子视力下降的原因有许多种,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视力有问题,应到医院眼科进行全面检查。详细>>

八款小食改善您的视力问题

花生瓜子枣豆糕 花生米100克,南瓜子50克,红枣肉60克,黄豆粉30克,粳米粉250克,与枣肉共捣为泥,再调入些面粉,加适量油与水,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