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4种“看不清”要警惕大病变

2013-01-29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视物不清是比较常见的,这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问视物不清的原因是什么,希望能够及早的做好预防,今天专家就针对这个问题给出详细介绍。

  眼科专家表示,生活中,很多眼部症状并不是由眼病引起,也有许多神经内科的疾病可以单独出现或合并出现视物不清。

  偏盲单眼或双眼视物不全是可以引起视物不清的,这在医学上称之为偏盲,这类的患者往往只能看到视野内的一部分事物,而看不到正常视野内的另一部分事物,比如吃饭时只能看到一半的碗内饭粒,或者旁边应看到的东西总是找不到,这种疾病常常见于脑血管病变、脑肿瘤和垂体瘤等的患者,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还有的朋友是复视,这也是引起视物不清的原因,这类病人单眼看事物时均很清晰,但双眼看东西尤其向某一方向看时,会出现视物重影。复视多见于脑梗塞、脑出血、脑肿瘤、多发性硬化、糖尿病神经病变、重症肌无力等神经系统疾患。

  一过性黑矇单眼或双眼一过性视力下降或视力丧失均是可以引起视物不清的,而且多数患者是由于供应眼球的脑动脉缺血造成的,常见于短暂性脑缺血和巨细胞颞动脉炎等。

  单眼持久性视力丧失或视力减退,这些疾病主要见于颈内动脉闭塞、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脱落造成的眼动脉闭塞、视神经炎、视神经脊髓炎、颅内压高引起视神经盘水肿和脑肿瘤压迫视神经等。

  这些都是可以引起视物不清的原因,这些疾病都是可以引起视物不清的,希望朋友们能够引起重视,上述原因均是需要及时进行处理的,否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患者术后看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白内障疾病患者在进行了手术治疗之后,那些浑浊的晶体会被摘除,同时植入了人工晶体。但是许多患者在术后仍然看不清东西,其危害性是十分大的。今……详细>>

眼底黄斑病变的4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黄斑病变是一种常见的眼病,发病几率比较高,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者,有可能会对患者的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完全看不见东西……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6大信号要警惕!

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发现自身视力越来越模糊,经常有看不清楚东西、眼花的情况出现。其实这就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的患者视网膜出现病变导致出现的情况,……详细>>

玩手机会导致眼睛黄斑病变?导致黄斑病变的6大诱因要警惕!

在近日朋友圈疯传一小孩沉迷于手机游戏导致用眼过度而引发视网膜病变,造成失明,而且在朋友圈的下方还附上孩子眼中发红,目光涣散的图片,这张图……详细>>

早产儿需要警惕视网膜病变

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和新生儿抢救、监护技术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早产儿得以存活下来,因此患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婴儿也将越来越多。世界卫生组织“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