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并发症白内障吃食疗方

2012-11-16 12:13:58      转载

  食疗方:

  偏验方1:枸杞子20克,龙眼肉20枚,水煎煮服食,连续服用有效。能益精养血、滋补明目。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及钙、磷、铁等;龙眼肉亦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及蛋白质,均有明目功能,对眼睛十分有益。

  偏验方2:黑芝麻炒熟研成粉,每次以1汤匙,冲到豆浆或牛奶中服之,并加1汤匙蜂蜜。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能推迟延缓人体细胞衰老、改善眼球内的循环,还含有铁质、蛋白质,能维护和增强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如再加茯苓粉10克效果更佳。

  偏验方3:胡萝卜经常适量食用。胡萝卜富含有维生素E、C、A等,能补肝明目。

  偏验方4:猪肝150克,鲜枸杞叶10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同枸杞叶共同煎煮,饮汤吃肝,每日服2次。猪肝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等,能益肝明目,有明显的改善视力功能的作用。

  偏验方5:红枣7枚,枸杞子15克,加适量水煎服,每日1剂,连续服用。红枣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及铁、磷、钙等,能补血明目,有提高视力的作用。

  偏验方6:新鲜西红柿,开水烫洗,去皮后,每天早晚空腹时吃1个,或将鲜鸡蛋与西红柿烧汤,调味食用。西红柿富含谷胱甘肽及维生素C等营养,对防治白内障有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并发性白内障 儿童白内障并发症症状

我们都知道疾病有很多类型,而具体到某一种疾病的时候其也是有非常多不同的情况的。其实白内障的类型也是有非常多的,而并发性的白内障也是多见……详细>>

并发性白内障是怎么回事?小心这些白内障并发症

我们都知道疾病有很多类型,而具体到某一种疾病的时候其也是有非常多不同的情况的。其实白内障的类型也是有非常多的,而并发性的白内障也是多见的……详细>>

警惕!白内障术后引发的并发症

白内障术后可以改善许多老年白内障患者的视力模糊,但是也可能出现多个并发症,必须根据各个并发症的原因作对症处理。详细>>

并发症白内障吃什么好

  对于并发症白内障患者来说,合理的饮食才能够使病情得到更好的康复,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下用于缓解白内障的饮食。详细>>

白内障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白内障,光是这一种疾病对人身体的伤害就已经很大了,许多患者在经受着这种疾病的折磨,但是您想过没有,它不单单是给我们带来痛苦,更重要的是它……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