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预防 > 正文
失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淋病癔症目系暴盲一氧化碳中毒青盲

当心这四种眼病致盲

2012-11-28 13:21:41      转载

  1、白内障

  白内障是导致失明的第一大眼病,由于晶状体变混浊引起。多见与60岁以上的人群,一旦确诊,就应尽早考虑进行手术,否则可能导致永久性失明。在中老年朋友中如果出现视力越来越差、眼前有黑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建议:平时生活中注意避免过多的紫外线照射,不能经常用手揉眼睛,多吃胡萝卜、鱼类等食物。每隔45分钟就应远眺一次。

  2、青光眼

  据调查数据显示,青光眼患者中双眼失明的患者比例达15.8%,单眼失明的患者比例达16.9%,多数患者早期没有非常明显的症状,一旦有所察觉,损伤就比较严重了,早发现是关键。

  建议:有青光眼家族史、近视眼度数在600度以上等高危人群,每年至少做一次眼科检查。如果有眼肿等不适,每隔半年就应检查一次。

  3、眼底黄斑病变

  此病患者以老年人为主。如果出现视物变形、感觉变暗、眼前出现小的黑影飘动等情况,就应高度重视。目前治疗眼底黄斑病变的方法有很多,一定要尽早发现,抓住治疗的最佳时机。

  建议:糖尿病患者是眼底黄斑病变的高危人群,患者在控制好血糖的基础上,每年必须查一次眼底。

  4、角膜病变

  角膜位于眼睛的最外层,最容易受到外伤,使角膜混浊甚至是失明。在角膜病变中,角膜炎发病率非常高,如果治疗不及时或不正确就会导致失明,可能需要角膜移植。一旦出现怕光流泪,看不清时应及时治疗,防止发生病变。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这3种眼病不能拖延,小心致盲!

虽然近些年来人们对于眼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深,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眼病还是有所忽视,认为拖一拖就能好。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详细>>

致盲眼病!盘点8招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导致患者完全失明。因此大家一定要尽早地了解青光眼常识、进……详细>>

小心这些可能致盲的眼病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R)的发生发展与糖尿病类型、病程长短以及血糖控制情况等有关。相关资料显示:Ⅱ型糖尿病刚发现时25%存在DR。病程5年……详细>>

注意,这4种眼病致盲风险,不可不防!

眼睛是人体最为重要的感官之一,一旦眼部出现疾病,很可能会给个人的生活带来重大的影响,有些眼部疾病甚至有很强的致盲性,所以及早了解这些疾病……详细>>

三大致盲眼病青睐年轻人

10月15日是第26届国际盲人节。在我们南阳,有12万名视力残疾人正生活在无边的黑暗中。睁眼看世界,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与此同时……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