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新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夜戴型角膜接触镜疗效肯定

2012-10-29 08:3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眼科专家前往昆明畅谈新一代角膜塑形镜,与会专家对夜戴型角膜接触镜的临床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在会议上发出呼吁:要重视青少年近视发展问题!

  为什么需要重视青少年近视?如果不在青少年阶段控制,每年增加100度,到18岁就可能增加到一千多度。所以,控制近视的意义就在于控制发展,不要到18岁就变成高度病理性近视。

  角膜接触镜安全有效

  目前,国内各视光专家对夜戴型角膜接触镜基本持肯定态度。2005年中美角膜塑形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2006年由著名眼科医生、眼视光医生共同主编《现代角膜塑形学》专著、2009年“第八届国际眼科学学术会议和第八届国际视光学学术会议”的召开,都充分体现了业界对控制青少年近视,对推广夜戴型角膜接触镜的重视。

  卫生部近视眼重点实验室主任表示,中国的近视眼患者已经超过3亿,人数居世界之首。近视患者其白内障、青光眼的发生率明显高于正常人。目前矫正方法主要有: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和手术,控制近视的方法目前被临床普遍确认只有现代角膜塑形镜,近视控制效果非常好。

  现代角膜塑形术是一项近视矫治和近视控制技术。夜戴型角膜接触镜就是基于该技术的成果,它根据近视患者的角膜几何形态和屈光度数设计,通过夜间配戴8-10小时,白天裸眼视力清晰并可有效遏制近视度数加深。

  角膜塑形术适合所有年龄有需要的近视眼患者,500度以内中低近视人群能明显提高视力。“现代角膜塑形术不会对角膜造成不可逆的变形,由于其非手术性和疗效肯定,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刘建和医生说道,具体可通过2109920咨询。

  按摩最多只是保健

  对于矫正青少年近视,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产品,例如按摩法或按摩仪等等。但实质上,它们只是对假性近视有一定效果,通过缓解视疲劳,暂时让视野变清晰。而假性近视完全可以通过多休息来恢复。而对于真性近视,“按摩”作用就有限了。与之相比,夜戴型角膜接触镜则通过科学方式,真真正正为近视患者起到了近视控制作用。它通过夜间戴镜,对角膜重新塑形,改变屈光度,从而有效矫治近视,并可以达到白天不用戴镜的效果,极大地便利了日常学习、工作生活。有些近视眼条件好的,度数一下降低五六百度,甚至可以达到只需配戴两三天便能维持一周清晰裸眼视力的效果。

  另外,配镜本是一种严谨的医疗行为,夜戴型角膜接触镜更是如此,需要产品、医生、患者配合好。据了解,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省内首家夜戴型角膜接触镜验配机构,拥有专业验配医师及丰富验配经验,其品质保证了验配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小贴士】

  夜戴型角膜接触镜特点

  1、夜间配戴,白天即可拥有清晰的裸眼视力;

  2、是目前唯一能够有效控制近视恶化的方法;

  3、美国宇航科技、数控机床工艺进步的结晶;

  4、利用流体力学原理,全吻合、多弧段设计;

  5、改变角膜中央曲率,达到矫治近视的目的;

  6、非手术、无创伤即可获得清晰的裸眼视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莹瑜 )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