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绿色食物防近视

2012-10-26 08:32: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农村的孩子很少有人戴近视眼镜,而城市学生的近视发病率却高得惊人。

  以前医学界有人认为由于农村比城市开阔,农村学生经常望远,故其视力自然优于城市学生,但这一说法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近几年来,西方营养学家经深入研究终于揭开了这一谜底。原来近视的发生与一种名为“叶黄素”的营养物质摄入过少大有关系。

  叶黄素属于“类胡萝卜素”,它在新鲜绿色蔬菜和柑橘类水果中含量较高。叶黄素对视网膜中的“黄斑”有重要保护作用,如缺乏叶黄素则容易引起黄斑退化与视力模糊。

  农村孩子由于每天吃从地里直接采来的绿色蔬菜,故叶黄素摄入量十分充分。而城市孩子通常吃高蛋白、高营养食物,很少吃新鲜绿色蔬菜,故叶黄素摄入量相应要比农村孩子少得多。鉴于此,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应多吃柑橘类水果,防止视力退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看绿色能预防近视?关于近视防治得避开这5大误区!

近视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增加,也因为居高不下的发病率让人们开始重视。也因此网上各种跟近视有关的谣言也传播开来,如多看绿色能预防近视、需要……详细>>

600度是近视的“临界点”?了解近视的几大因素!

近视超过600度者被判断为高度近视,眼轴不可逆的拉长,视网膜随之变薄,不仅看东西模糊,眼镜片厚度增加,而且也提高患青光眼、视网膜脱离和视……详细>>

配镜不对或加深近视!配镜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我国近视患者人数一直在不断攀升,近视患者很多都依赖一副眼镜来看到“清晰”视界。但你知道吗?不正确的配镜方法,也会让更多的近视眼患者越来越……详细>>

孩子近视不盲目配镜 真假近视要分清

近视是指眼睛在调节状态下,平行光线经过眼的屈光系统后,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所以看远模糊。一般青少年近视眼的眼球,其前后眼轴较正常青少年……详细>>

使用绿色屏保能预防近视?4个关于近视的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现如今近视普遍率越来越高,有不少人都戴上了眼镜,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预防近视的重要性。就拿上班族来说,很多人把自己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