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专家栏 > 正文

专家识别出青光眼基因变异

2012-10-12 08:15: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个由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圣地亚哥医学院(San Diego School of Medicine)和美国国立眼科研究(the National Eye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组成国际研究小组,已经在黑人中识别了青光眼相关的基因变异。这项发现可能有助于未来该疾病的治疗。

  这项研究结果发布在9月21《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的在线版本上。

  青光眼是导致黑人失明的主要原因,有将近5%的黑人受其影响。科研人员选择巴巴多斯岛上的加勒比黑人作为研究对象,该岛上几乎有10%的居民患有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神经组织退化疾病,是由视网膜中心细胞死亡导致的,最终会造成逐步的不可挽回的视力丧失。虽然我们知道该疾病有明显的遗传学因素,但是关于青光眼的这些过程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识别了一种常见的基因变异,对个体的青光眼发病具有显著影响。这些基因变异在40%的青光眼患者中存在。这也为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和新疗法的开发提供更好的手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PNAS与青光眼相关基因变异

研究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识别了一种常见的基因变异,对个体的青光眼发病具有显著影响。这些基因变异在40%的青光眼患者中存在。这也为青光眼的……详细>>

乱用滴眼液当心滴出青光眼

对许多年轻人来说,各类滴眼液几乎成了生活工作常备品,眼睛稍有不适就会掏出来点几滴。他们并不知道,长期乱用滴眼液会损伤到眼睛。详细>>

眼睛怕强光是不是青光眼?青光眼会不会总感觉想睡觉?

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可以导致失明的常见眼科疾病。青光眼患者最大的问题使缺乏症状,只有少数人会出现头痛、红眼或者视物模糊,如果……详细>>

如何诊断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睛内部压力间断亦或是持续升高的一种常见的眼睛疾病,青光眼这种眼睛疾病常常发病迅速,并且有极大的危害性,随时可能导致眼睛失明。……详细>>

小孩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眼睛受外伤导致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在临床上按照病因等因素可以分为四类:先天性青光眼、原发性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混合型青光眼。这四类青光眼的症状表现和治疗措施存在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