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保守治疗 > 正文

发现白内障应及早治疗

2012-08-08 13:42:32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小李被检查出患有白内障,但是她家庭比较困难,父母都有病,需要很大一笔治疗费用,所以她一直忙着挣钱给父母治病,对于她自己的问题她不想过多的治疗,但是医生告诉她,白内障的危害性很大,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导致失明,那不是更雪上加霜了吗?

  医生的话,让小李思索了很久,如果自己再失明了,那么父母又该怎么办?

  她反复掂量着白内障的危害。

  1.少量前房积血一般数天内自然吸收,积血充满前房伴高眼压则应立即进行前房冲洗。白内障话患者的玻璃体积血少量时多能吸收,大量时应进行后段玻璃体切除术。上皮植入前房的治疗效果不好,白内障患者的预后较差,一经诊断,应立即切除病变区切口附近的深层巩膜,并冷冻受累区角膜后面的增生上皮组织,切除受累的虹膜,冷冻或切除受累的睫状体,为确保玻璃体不与角膜粘连还应进行前段玻璃体切除。这是属于患有了白内障的危害表现之一。

  白内障术后虽然还需要护理一段时间,但是痊愈了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可以全部心思的照顾父母了,小齐的心始终是七上八下。

  2.白内障的术后一旦怀疑眼内炎,应立即抽吸房水及玻璃体进行细菌或真菌培养和苭物敏感试验。用玻璃体切割器切除受累的玻璃体、并向玻璃体腔、静脉和球结膜下注射抗生素。白内障的术后青光眼的治疗应局部和全身进行降压处理的同时进行病因治疗,以免白内障的危害表现出现。

  经过了几天的思考,小齐终于决定先治疗自己的白内障,否则一旦失明自己连生存都成了问题,又何谈照顾父母呢?同时也希望大家重视白内障的危害,有病一定要及时医治。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的症状明显 应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是白内障的高危因素之一,自然老化也是。专家提醒,白内障的症状非常明显,要尽早发现,因为白内障是可治愈的。详细>>

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白内障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眼疾,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老年人最终都与白内障打交道。其中老年性白内障也叫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在生活中尤为常见。需……详细>>

及早发现先天性白内障

儿童先天性白内障,如果家长不注意观察孩子的行为往往不容易发现,有时会错过治疗时机,影响孩子的视力发育。部分先天性白内障有遗传性,而另一部……详细>>

白内障可致盲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白内障的话,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听过,主要是由于外伤、代谢异常、辐射、紫外线、局部营养障碍、年龄等因素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详细>>

白内障有失明危险 应及早发现与切除

白内障在老年人较为普遍,因此被视为老人视力衰退的眼疾。人们并不知道,年幼的孩童会患上白内障,而且大多数年幼患者的白内障是与生俱来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