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弱视 > 弱视症状 > 正文

弱视会有哪些危害

2012-06-28 08:14:53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由于弱视症状的发生,不经给广大患者的视力带来一些影响,也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危害。那么弱视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

  弱视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弱视的最大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精细的立体视觉。

  专家们认为弱视的危害大于近视 ,因为单纯近视的儿童,看远模糊,看近清楚,视觉细胞和神经还能受到外界物象的刺激而不会衰退。

  而弱视则不同,由于视觉细胞和神经长期受不到外界物象的准确刺激而衰退,远视力低于0.8,如果不及时防治,视力便会永久低下,成为单眼视觉,长此以往,必然会加重健眼的负担,健眼的视力也会逐渐衰退。

  因此弱视眼对患者来说,将一辈子影响生活、学习和工作,在他们眼里,立体视觉模糊,因而不能准确地判断物体的方位和远近。

  以上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给弱视患者带来一些帮助。日常应注意如发现弱视症状,应及早的治疗弱视,以免给您带来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弱视会遗传吗? 弱视对儿童的危害

弱视是否会遗传给孩子呢?很多疾病都具有遗传性,所以要优生优育就至关重要了。其中弱视是否也能够遗传给下一代呢?因为,弱视对儿童的危害是有很……详细>>

老摔跤有可能是弱视 弱视的危害有哪些

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幼儿视功能发育的眼病。那么,弱视的危害有哪些?由于患弱视的眼视细胞和神经长期受不到外界物象的准确刺激而衰退,远视力低……详细>>

弱视对儿童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医学上将弱视定义为“视力残障”,对于弱视,即使配戴眼镜,视力也无法矫正到正常程度,视觉的大部分仍然是黑暗的,如果不能及时、有效治疗,则会……详细>>

弱视带来的危害有哪些? 中医是如何治弱视的

由于弱视症状的发生,不经给广大患者的视力带来一些影响,也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危害。那么弱视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吸烟会导致弱视 弱视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儿童弱视问题越来越严重,此病不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也深深的影响到了他的学习。所以专家提醒患者的家长,如果孩子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