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原因 > 正文

白领“兔眼” 多是感冒“后遗症”

2012-06-30 15:53:49  msn健康    转载

  白领病患以为是熬夜导致红眼,其实多是感冒“后遗症”

  这段时间来,福州多家医院每天都有多名“红眼”的年轻患者就诊。

  医生注意到,这些患者大都是在写字楼内上班的白领,都以为是为工作熬夜把眼睛熬红的。但医生诊断发现,“红眼”并不是工作太辛苦,而是因感冒患上了病毒性结膜炎。

  专家提醒,最近天气温差很大,感冒发烧的人很多,引发急性结膜炎的患者也有增多。

  一觉醒来变红眼

  昨日清晨,在福州五四路一外贸企业上班的小吴起床后发现,自己的眼睛一直流泪,分泌物也非常多,对着镜子一照吓一跳,双眼非常红,就连眼睑也是红红的。小吴赶紧向单位请假,来眼科就诊。

  让她没想到的是,医生直接问她,眼睛红之前是否曾患过感冒。她回答,20多天前,她觉得喉咙痛并伴有感冒症状,就自己吃了板蓝根、感冒冲剂等药物,感冒已好了很多天。前天开始觉得眼睛有些痒,眼泪也多一些,但没在意。

  这眼睛变红怎么和感冒扯上关系了?“是不是电脑用太多了?”她问医生,单位是外贸企业,很多同事都要加班,她周六加班到晚上快10点才下班,每次电脑用多了,她的眼睛就容易流泪、发干。

  小吴患上了急性病毒性结膜炎,这也是一种红眼病,和她前段时间患病毒性感冒有一定关系。一般来说,病毒性感冒不 会引发其他疾病,但小吴经常加班,长时间面对电脑,角膜很容易干燥,而且身体在疲劳、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可能引发病毒性结膜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相关疾病。

  先从预防感冒做起

  “预防病毒性感冒,是防止此类红眼病最好的方法。”张医生说,一些患者所在的写字楼内的空气流通差,容易导致病毒性感冒的传播。

  感冒后要多休息,以帮助复原体力抵抗感冒病毒。患上病毒性结膜炎后,要做到不揉眼,勤洗手,不与他人共用毛巾,预防传染。

  如果有发烧等症状,最好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否则感冒时由于打喷嚏、流鼻涕,手上极易沾有大量病菌,病毒很容易在取、戴隐形眼镜时进入眼中污染角膜。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网膜手术的后遗症你了解吗?术后这些保健措施很重要!

当视网膜脱落之后会让人们看东西有闪光感、总是感觉眼前有很多的小蚊子东西在飞来飞去,可以选择视网膜的手术来进行治疗。详细>>

斜视手术后会有后遗症吗?

先天性斜视要尽早矫正,但很多人会担心斜视手术是否会有后遗症,是否会反弹。下面我们来咨询一下专家的意见。详细>>

电脑辐射伤眼厉害 白领你重视了吗?

国内一项调查显示,在使用电脑前有3%的人有角膜点状着染,而使用电脑2~4个小时之后达到60.3%。角膜损害严重时可出现角膜上皮糜烂和发炎……详细>>

引起结膜炎的因素:女白领化浓妆易患结膜炎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为了让自己的眼睛看上去更大更迷人,白领丽人黄女士每天化很浓的眼妆,由于眼部长时间处于带妆状态,黄女士出现了眼痒、……详细>>

女白领化浓妆易患结膜炎 结膜炎的自我治疗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为了让自己的眼睛看上去更大更迷人,白领丽人黄女士每天化很浓的眼妆,由于眼部长时间处于带妆状态,黄女士出现了眼痒、……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