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散光 > 散光保健 > 正文

这四种情况儿童最好选择隐形眼镜

2012-06-29 00:44:41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有些儿童戴框架眼镜无法维持正常的视功能或视觉效果下降,最好选择戴隐形眼镜,尤其是这四种常见情况:

  1、屈光参差,即两眼的屈光度数相差超过

  250度以上

  这时戴框架眼镜,将会因为两眼物象大小的不等使物象无法融合,患儿会因为头晕无法配戴框架眼镜。

  2、不规则散光的情况

  儿童如果由于外伤等原因使角膜出现了不规则散光,用框架眼镜很难提高视力,这时就需要戴硬质的隐形眼镜,使孩子能够尽量具有正常的视力,这样才不至于影响正常发育。

  3、高度近视、高度散光、高度远视、外伤后没有晶体等情况

  由于隐形眼镜紧贴角膜,对物象的改变程度比框架眼镜小得多。随着孩子屈光不正度数的上升,物象大小的变化会越来越大,使孩子视物的真实性明显下降,视物的范围明显缩小,这样都会影响孩子的视觉发育,故最好选择隐形眼镜。

  4、发展迅速的近视

  随着孩子学习负担的加重,儿童近视越来越多。孩子的近视发生越早,发展也越快。有的孩子甚至以每年100度的速度增长,这是让家长觉得头疼的问题。近年来的大量研究表明,硬性隐形眼镜(RGP)对于近视的控制具有一定的作用。

  儿童配戴隐形眼镜需要注意两个问题

  1、首选硬性隐形眼镜(RGP)。与普通软镜相比,RGP具有更高的透氧性,对眼睛的影响程度比普通软镜要小得多,RGP发生感染的几率只有普通软镜的1/10。

  2、RGP镜片较普通软镜要贵(大约700~1600元/只),孩子可能会丢失,家长要有更多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的危害

哪些情况不宜戴隐形眼镜呢?隐形眼镜是现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但是隐形眼镜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佩戴的,同时佩戴隐形眼镜也……详细>>

隐形眼镜有散光的吗?

隐形眼镜有带散光的吗,很多人知道自己有散光之后都很害怕,其实散光和近视远视没有很大差别,都是不能将光线聚集在一点上,都可以通过佩戴隐形眼……详细>>

散光眼最好不要佩带隐形眼镜

佩带隐形眼镜方便又美观,是很多人的首选。但是这也因人而异。散光眼就不太适合戴隐形眼镜。散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常常会与近视、远视相……详细>>

佩戴隐形眼镜有危害吗? 佩戴隐形眼镜的须知

长期的佩戴隐形眼镜会带来危害吗?答案是肯定的,长时间的或者错误的佩戴隐形眼镜都是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因此,应该要尽量减少佩戴隐形眼镜……详细>>

散光如何选择隐形眼镜

提到近视,绝大多数人都能说的头头是道,说到散光,很多人则是一头雾水。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绝大多数隐形眼镜配戴一族忽视对散光的矫正。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